不滿加州民主黨獨大 選民欲建立第三政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1日訊】近20年來,民主黨在加州一黨獨大,讓許越來越多選民對催生的特殊利益集團和腐敗政治感到厭惡。隨著去年新加州運動之後,今年加州又出現呼籲建立第三政治黨派的呼聲。來看報導。

提出改革加州,常識黨發起人之一John Pimentel表示,加州的政治土壤讓第三政治黨常識黨應運而生,今年九月剛推出,現在便有1.6萬註冊為該黨選民。

常識黨發起人之一John Pimentel:「常識黨將會支持那些有創造性解決問題的候選人。我們那些當地民選官員,某種程度能夠進入州府,在州立法院裡代表常識理念。」

近四千萬人口的加州,有近68萬人,沒有註冊為民主黨,也沒有註冊為共和黨,因為他們已經厭倦了兩黨的極端主義。

常識黨發起人之一John Pimentel:「我們的政府機構,與選民失去了聯繫,越來越專注於滿足特殊利益集團帶來的資金,讓他們成功連任。這個團體聚集在一起,談論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其實正真的努力是,將自由選舉帶回到州府政治系統。」

基於責任感、開放性、包容性的理念,常識黨希望能夠代表加州非黨派選民的聲音。

常識黨發起人之一John Pimentel:「我們的房價是全美平均水平的2.4倍,我們這裡有全美五個最糟通勤城市的三個。我們還有全美排名最低的公立學校。」

目前美國的民主和共和兩大政黨,兩極分化,政黨立場極端。越來越多的加州選民選擇退出黨派。

庫伯克諾市副市長趙良方:「常識黨支持的人,不管他是不是常識黨的成員,都是一個真正代表民意的,公正公開,能夠財政透明,用平衡的方法,真正來解決問題,而不是一直只是在,為特殊利益和黨派利益服務。」

常識黨希望2020年年底能夠徵集到6.7萬個註冊選民,正式成為新黨。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伍愛蓮硅谷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