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內第3次地震 菲律賓傳有飯店坍塌10人受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另譯棉蘭老島)中部地區31日約早上9時11分,發生規模6.5強震,震央在可塔巴托省城鎮圖魯南東北方33公里處,據傳島上至少有一棟飯店坍塌,至少10人受困,另有初步消息稱地震已造成至少5死8傷。這是該國1個月內第3次地震。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初估今天這起地震規模6.8;歐洲與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則稱屬6.6級。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後來下修到6.5,震源深度22公里。

圖魯南(Tulunan)鎮長表示,當時居民紛紛驚慌逃至戶外,「地震威力就跟之前一樣強」。

基達帕萬市(Kidapawan)市長伊凡吉利斯塔(Joseph Evangelista)告訴DZMM電台,基達帕萬市一家內有其他商家的飯店坍塌,但無人在飯店內。

不過,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網站報導,據傳基達帕萬市Eva’s飯店(Eva’s Hotel)有10人受困,消息待查證。

南部主要城市達沃市(Davao,另譯納卯)位於震央西方37公里,該市一座公寓大樓受到嚴重破壞,至少8人因而受傷;搜救員正檢視是否有居民被困大樓內。另一城鎮的醫療中心發生倒塌,中心內1名當地官員喪生。

民答那峨島這次地震前,16日晚間才發生規模6.3強震,29日上午再發生規模6.6強震,震央靠近民答那峨島可塔巴托省(Cotabato)圖魯南鎮。共造成8人死亡、8402人無家可歸。其中29日的地震已知造成8人身亡、394人受傷、2人失蹤,其中包括一名孕婦喪生。

菲律賓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表示,菲律賓社會福利暨發展部(DSWD)和國家物資管理中心(NROC)目前儲備資金約19億7880萬披索(約3850萬美元),其中超過10億披索基金可即刻投入救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