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1.中共開四中全會 北京異議人士被維穩

中共正在北京召開四中全會,警方照例加強維穩,包括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維權人士李蔚、胡佳,六四傷殘人士齊志勇等在內的異議人士都被警方派人看守,嚴密監控他們的一舉一動,甚至連看病都得警車接送。

2.大連維權人士王承剛王大鵬被判刑

遼寧大連維權人士王承剛、王大鵬,日前分別被大連市金州區法院判刑一年半和一年兩個月。王承剛、王大鵬去年11月23號被抓,警方指控他們的罪名是「尋釁滋事」,主要罪證是在推特的轉帖,他們都堅稱自己無罪。

3.上海訪民洪仙華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上海閔行區訪民洪仙華,因家裡的宅基地被政府非法侵佔而長期上訪,期間多次被非法拘禁、投毒、治安拘留和刑事拘留,今年「十一」期間,她再次被當地政府部門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每天24小時都有看守監視,被連出門看病都不被允許。

4.傳150維族人命喪新疆阿克蘇再教育營

位於新疆阿克蘇地區的「第一再教育營」是新疆四大再教育營之一,10月29號,當地一名公安向「自由亞洲電臺」透露,從去年6月到12月,短短半年內,這個再教育營內先後有大約150名維吾爾人喪生,這些人的遺體殮葬過程都被公安嚴密監控,家屬也被警告要守口如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