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5歲學生瀏覽信息獲罪 網友:荒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10月29號,河北省承德市公安局雙橋公安分局微博發布了一則「警情通報」,稱近日破獲一名年僅15歲的學生觀看所謂「反華」、「仇華」信息的案件,對該學生處以「嚴肅批評教育」。消息發布後,許多大陸網友覺得荒唐,還有網友說,古今中外也無此暴政。

河北省承德市公安局29號的通報說,雙橋公安分局破獲了一起利用互聯網多次瀏覽觀看「反華」、「仇華」信息的案件。經查,15歲的李姓學生,多次「觀看刻意歪曲中國歷史,曲解國內外熱點新聞、事件的信息」。

消息傳開,引發大陸網友強烈抨擊。很多網友覺得荒唐,有網友說:「古今中外也無此暴政」。還有網友說:「文革期間有偷聽敵台罪,現在有觀看「反華」信息罪。」還有網友說:「從因言獲罪,到因眼獲罪。」

大陸網友周先生:「一個學生啊說他反華,瀏覽維基百科的信息,維基百科就是正義的、真實的信息,它在大陸(被)屏蔽了,那肯定翻牆啊。打壓嘛,就叫大家不要瀏覽牆外的信息、真實的信息,這樣它才能統治更長久。」

大陸網友表示,中共實施愚民政策,進行網絡封鎖和審查,利用官媒洗腦,但是現在大陸很多有思想的學生都會翻牆,讓中共感到恐懼,通報該案是為了殺雞儆猴。

周先生:「共產黨的百度百科,那是最垃圾,真實的東西它沒有,不讓你看到的。翻牆他才能了解到最真實的一面,一個小孩子能夠瀏覽這樣的信息,這小孩將來不得了,有香港那個黃之鋒19歲就有反共的那種精神。」

上海維權人士倪天英表示,中共把反共說成反華是混淆視聽,她本人曾經在網上發表過反對中共暴政的言論,接受過境外媒體的採訪,因此遭到中共公檢法的長期政治迫害,最近又被法院凍結銀行存款。

上海維權人士倪天英:「說反華那是中共這個犯罪集團它是在混淆概念,混淆是非,其實境外沒有反華,是反共,在反對共產黨暴政。中共的監控是全世界最最嚴重的,現在控制言論自由非常厲害啊。」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