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商家費用超3億 安省推《商業智慧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安省保守黨政府的秋季議會從週一開始,福特政府把減輕小商家的行政規管負擔,作為政府首先推出的法案,要採取80項行動來減少官僚程序。政府說,讓商家把更多精力放在經營和創造就業上。

經濟發展廳長Vic Fedeli說:「今年秋天減少官僚程序的中心內容就是這項法案,包括80項措施,來減少對創造就業和民眾生活有影響的行政負擔。」

這80項措施涵蓋能源、農業、服務等,行業廣泛。其中有:

取消對社區和慈善機構、教堂做食品慈善和學校午餐項目、學前、課後餐點項目的嚴格規管。

之前這些機構必須遵循和連鎖快餐店一樣的衛生安全標準,比如必須配備多個洗手池;2-3個清洗廚具的專用清洗池;現場必須有一位食品監督員在場。

省府說,這些機構主要派發包裝好的食品,不需要這麼多的衛生管理措施,給這些慈善機構增加了不必要的人力和經濟負擔。

髮廊/理髮店不需要記錄顧客的姓名和地址。之前髮廊和美甲、紋身、曬黑行業一樣必須登記顧客信息。

簡化安省的食品商標法,將和聯邦一致。安省的食品標識不同於聯邦和其它省份,給零售業增加了額外成本。

餐館有權決定,是否允許顧客帶狗在露臺就餐。

藥劑師可以在網上給政府發送收費賬單,不必郵寄紙張表格,行政法規將和其它省份、聯邦接軌。

合併對大卡車的尾氣排放和安全檢查,一次性完成,節省大卡車在送貨時必須中途停下,花在檢查上的時間和費用。

礦場和採石場運營規管簡化,能更方便地使用集合資源,滿足安省建築需求。

農場更新農作物保險更快捷,並能在網上完成。農場註冊也將更容易。

小商家和減官僚程序副廳長Prabmeet Sarkaria說:「我們的計畫是讓民眾更有力量,讓政府從商業經營中走開,讓商家做他們最擅長的事情,為全省辛勤工作的人們創造就業。」

政府說,《以人為本,商業智慧》法案(Better for People,Smarter for Business Act)會降低小商家的經營負擔,節約成本總額達3.38億元。

加拿大零售協會表示,取消安省單獨的食品標識一項就能每年給食品零售店節省2千5百多萬元的經營成本。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