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勝熱刺領跑英超 萊斯特城加入爭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上週末,2019/20賽季英超聯賽第10輪較量中,「領頭羊」利物浦在主場2:1逆轉熱刺,繼續保持新賽季開局不敗,多項紀錄仍在延續,以28分繼續領跑。衛冕冠軍曼城則在主場輕鬆地3:0擊敗維拉,仍然落後「紅軍」6分,位居第二位。

本賽季異軍突起的萊斯特城繼續給人們帶來驚喜,在客場以9:0橫掃南安普敦,創下了本賽季英超最大分差和英超歷史上客隊最大贏球比分。他們目前積20分,憑藉淨勝球優勢,排在積分榜第三位。切爾西在客場4:2擊敗伯恩利後,取得各項賽事7連勝,與萊斯特城同分,位居第四。

在積分榜上排名第五、第六的阿森納和水晶宮本輪直接對決,結果「槍手」在主場被對手2:2逼平,兩隊各取一分,排名未變,分別積16分和15分。曼聯在客場3:1戰勝了諾維奇,取得本賽季英超客場首勝,排名從積分榜下半區升至第7,但離「前四」仍有多達7分的差距。輸給利物浦後,熱刺的排名降至第11,積12分。

利物浦逆轉 延續主場連勝

上一輪客場戰平曼聯之後,利物浦停下了連勝的步伐。本輪他們在主場迎戰熱刺,雖然說對手本賽季狀態不佳,但一上來「紅軍」就遭到了當頭一棒。開場僅47秒,凱恩門前頭球破門,助熱刺取得1:0夢幻開局。

面對開局不利的情況,主帥克洛普不得不放手一搏,令利物浦球員全線壓上,在安菲爾德掀起了一場風暴。「紅軍」一次次在前場搶下球權,就地圍攻。全場比賽,利物浦的控球率達到68%。最終在下半場,憑藉亨德森的勁射和薩拉赫的點球,利物浦以2:1逆轉取勝。

憑藉這場勝利,利物浦獲得了聯賽主場12連勝,這是隊史第3長主場連勝紀錄,也是近34年來,他們最長的主場連勝。本賽季,利物浦在安菲爾德主場已先後擊敗了諾維奇、阿森納、紐卡斯爾聯、萊斯特城和熱刺。而他們下一個主場對手將是本賽季的爭冠勁敵曼城。因此,利物浦能否繼續保持主場連勝,令人期待。

而本場失利後,熱刺收到了2019年以來英超客場的第9場敗仗,如此客場戰績也是整個英超20支球隊中踢得最為糟糕的。新賽季以來,熱刺戰績不佳,主帥波切蒂諾一直佔據著英超主帥下課賠率排行榜第一名的位置。據英格蘭的媒體報導,穆里尼奧已經對接手熱刺帥位躍躍欲試。

萊斯特城加入「爭四」行列

本賽季,萊斯特城給人們帶來了驚喜,他們目前的排名位置,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本輪到客場挑戰一隻腳陷入降級區的南安普頓,萊斯特城大開殺戒,在多一人的情況下,以9:0大勝主隊,追平了英超歷史上最大的贏球分差紀錄。上一次有球隊取得如此大的勝利,還要追溯到1995年,當時曼聯9:0戰勝了伊普斯維奇隊。同時他們也成為了英超歷史上客場最大比分獲勝的紀錄保持者。

英超第10輪,萊斯特城客場9:0橫掃南安普敦,創造英超歷史上客隊最大贏球比分紀錄。(Naomi Baker/Getty Images)

在萊斯特城以「黑馬」之勢加入英超「爭四」行列後,英超爭奪歐冠入場卷競爭,變得愈發激烈。原本英超就有6大豪門,除了利物浦和曼城之外,其它四強要競爭兩個「前四」位置,如今再加上萊斯特城,變成了5隊爭奪2個「前四」名額,確實非常殘酷。

其實,早在三年前,萊斯特城就已上演過奇蹟,力壓阿森納、熱刺、曼城和曼聯等豪門,爆冷奪得英超冠軍。要知道,利物浦當時只排在英超第八。之後因遭到切爾西等豪門挖角,萊斯特城迅速沉淪。如今他們逐漸恢復元氣,讓英超「爭四」變得更加刺激。

獲客場首勝 曼聯躍升七名

本輪賽前,曼聯9輪比賽只拿到10個積分,排名第14,只比降級區高出2分,形勢岌岌可危。結果面對降級區對手——「升班馬」諾維奇,曼聯沒有「掉鏈子」,以3:1拿到了本賽季英超客場首勝,結束了英超三輪不勝,排名也從第14位,躍升至第7。

其實本場比賽上半場,曼聯原本就可以取得4:0領先,鎖定勝局,出乎人們意料的是,拉什福德和馬夏爾盡然先後各自罰丟了一粒點球。幸好兩人之後都知恥後勇,取得了進球,才使得曼聯以3:1取勝。如果兩人沒有將功補過的話,天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英超第10輪,曼聯客場3:1擊敗諾維奇後,排名從第14位升至第7。圖為曼聯的馬夏爾射失點球瞬間。(Stephen Pond/Getty Images)

加上本場兩個點球,曼聯本賽季聯賽已獲得了6次點球機會,只有拉什福德罰中2個,其它4粒點球,拉什福德罰丟了2個、博格巴和馬夏爾各罰丟1個,命中率只有可憐的33%。如果此前對狼隊和水晶宮的點球都能打進的話,曼聯會比現在多拿5分,可能排在第5位,形勢會完全不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