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人慘死英國 中國人為何拚死偷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根據美國移民研究中心的報告,近年,偷渡到美國的中國人顯著增加。作家盛雪曾對中國非法移民案件做過獨家報導,來聽一聽她的分析。

1999年裝載599名中國難民的6艘船,停靠在加國西海岸,震驚了加拿大。作家盛雪採訪了數十人,在新聞週刊《McClean》發表獨家報導,並獲「加拿大記者協會深度新聞調查獎」。

獲獎作家盛雪:其中一個小陳告訴我,船上有一個婦女30多歲,因為感冒咳嗽發燒,第三天,船上負責偷渡的人商量了一下,就把她丟到海裡去了,當時她的兒子還在船上。

2000年,英國也發生了58名中國偷渡客悶死在多佛爾港集裝箱的慘案。

獲獎作家盛雪:這麼多年以來,其實中國的偷渡客是走向世界,是去向任何一個能夠給他們一點自由、人權、尊嚴、一點保障,能夠讓他們賺到錢的地方。

英國移民政策研究所副主任巴奴蕾絲庫-波丹(Natalia Banulescu-Bogdan)對CNN表示,「中國的機會沒有平均分配。有些人比從前的處境更絕望。」

盛雪表示,中國人寧願冒生命危險逃離中國,其根本原因,是中共的專制制度。

獲獎作家盛雪:為什麼美國人沒有偷渡?為什麼日本人沒有偷渡?(因為)中國的政治制度限制了所有人的自由的權利,人的尊嚴的權利,人的基本的生存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