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極權又添新工具 中共推區塊鏈「愛黨」程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繼習近平親自在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的內部學習會上強調發展「區塊鏈」技術應用後,中共喉舌媒體上週六推出了強化中共 「黨建」的所謂「鏈上初心」程式,要讓中共黨員們在這個程式是「留住初心、驗證初心」而且永久不可更改。顯示區塊鏈技術在中國已率先變成了中共給黨員洗腦和進行監控的新工具

由中共官媒「人民網」與「中國共產黨新聞網」26日共同推出的「鏈上初心區塊鏈程式正式上線,率先把中共的黨建工作與「區塊鏈」技術結合起來。官媒稱,通過這款區塊鏈程式可以讓中共黨員「留住初心、驗證初心、不忘初心」,而且黨員們的表忠將「永久保留在區塊鏈上,不可更改」。

而中共官媒則介紹說,中共黨員可將他們對中共黨的表忠言辭在區塊鏈上生成所謂「初心」區塊,然後會獲取一枚密匙,以便今後定時去查看「初心」,或直接把「初心」公布在所謂「初心牆」上,讓區塊鏈上的其他用戶都可看到;甚至還可提前設定日期,屆時所謂「初心」就會自動在平台上彈出來展示給使用者。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財經媒體微信公眾號「吳曉波頻道」27日發文稱,中共商務部「CECBC」區塊鏈專委會副主任吳桐曾直言,中國的區塊鏈將會成為監管的「牙齒」和新的治理工具。中國的區塊鏈發展不僅不會「去中心化」,而且還會通過信息集成化等渠道來提高中共政府的所謂「宏觀調控能力」。

此外,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陸磊日前對外表示,外匯局正尋求在跨境貿易融資和宏觀監管中使用區塊鏈和人工智能。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