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再被雷霆痛宰 收兩連敗前景堪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8日訊】NBA新賽季在10月22日開球,在揭幕戰中,上賽季總冠軍多倫多猛龍在主場130:122戰勝鵜鶘;在洛杉磯德比戰中,快船以112:102擊退湖人。至今進行的兩輪或有些隊三輪的比賽中,顯示出西部賽區競爭相當激烈。丹佛掘金、達拉斯獨行俠、明尼蘇達森林狼、聖安東尼奧馬刺均二戰兩勝排在前四位,而過去5個賽季連續進入總決賽,並三奪總冠軍的勇士隊,慘遭兩連敗,目前僅排在西部第12位。

勇士客場慘敗給雷霆

上週末,客場作戰的勇士隊經過四節較量以92:120慘敗給雷霆隊,遭遇二連敗;而雷霆隊結束二連敗,取得新賽季首勝。更為令人驚奇的是,開季前兩場比賽,勇士隊淨負47分。

主場作戰的雷霆隊開賽後就火力全開,加里納利連得8分,弗格森也投中三分,兩人帶領球隊上來就取得19:6領先。庫里(Stephen Curry)帶領勇士隊一度將分差縮小至9分;但接下來,雷霆隊打出一波流,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5分。次節一開始,雷霆又是一波9:0的小高潮,比分來到以48:26,已經領先22分。半場前2分20秒時,雷霆隊以64:34領先30分,在半場結束時主隊70:37領先33分。

第三節開始後,兩隊都加強防守,比分交替上升,來到76:43。也許是落後太多,心態不穩,庫里不滿判罰被吹技術犯規。當本節比賽來到4分47秒,勇士拉塞爾被連吃兩個技術犯規遭到驅逐。而雷霆隊接連命中三分,領先優勢一度達到40分,雷霆隊105:68領先進入末節的比賽。

這麼大的分差讓第四節比賽成為垃圾時間,雙方都盡遣替補登場,勇士隊趁機縮小差距。最終。勇士以92:120吞下開季兩連敗。

勇士當家球星庫里。(Ezra Shaw/Getty Images)

勇士從神壇跌到凡間

新賽季開打後,勇士隊的表現讓所有人吃驚。在賽季首場主場迎戰快船的比賽中,也是在第三節,讓比賽徹底失去懸念,最終將比分定格在122:141,勇士輸了19分。

雖然快船和勇士經過這個夏天休賽期的調整,兩隊實力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此消彼長,勇士難以抗衡。然而所有人都沒想到,比賽一開始就呈現一邊倒:快船靠著萊納德的巨大牽制力,開場就打出一波11:0。結果快船全場命中率62.5%,三分球33投18中,達到了54.5%。而勇士的三分球只有42投15中的35.7%,投籃命中率足足輸了25個百分點,勇士實力不濟是既定事實,只是球迷們沒想到會輸的這麼慘。

兩連敗的背後,勇士隊淨負47分。有的球迷可能還記得,勇士隊上一次開季兩連敗,還得追溯到10年前2009年。

即使休賽期通過交易得到德安吉洛‧拉塞爾,但勇士隊上下都明白,庫里才是球隊最主要的得分點。在湯普森養傷的階段,庫里面臨嚴峻的挑戰,因為每個夜晚他都會遭到對手的包夾。庫里也確實盡了全力,出戰30分鐘,18投7中交出23分8籃板5助攻的全面數據。過去幾年,因為身邊有湯神和KD,庫里不會打得那麼累。現在呢?對手把所有專注力都放在他身上。

從一個數據能看出端倪。過去兩年,庫里的三分球命中率都在42%以上。但本賽季前兩場,庫里三分球合計20投僅4中,外線命中率只有可憐的20%。當以三分球見長的庫里外線找不到准心,這樣的勇士隊要在競爭激烈的西部進入季後賽,難度可想而知。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