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 美軍連夜行動擊斃IS首領巴格達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日上午在白宮舉行特別新聞發布會,宣布美軍特種部隊週六(10月26日)連夜行動中、在敘利亞北部伊德利卜省,將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在其藏身處擊斃。

總統川普宣布美軍特種部隊在剛剛過去的連夜行動中,將為害多年的巴格達迪擊斃;而遭美軍突襲時,巴格達迪表現的只是個膽小鬼。

總統川普:「昨晚,美國把世界頭號恐怖分子頭領正法。巴格達迪死了。他是伊斯蘭國的始作俑者和首領,這是世界上最無情的和暴力的恐怖組織。」

川普讚揚了執行行動的美軍特種部隊,他們出色的完成了一項危險的夜間行動,在沒有一個人員損失的情況下,擊斃了巴格達迪和他的一些戰士;試圖逃竄的巴格達迪則一路哭叫,完全是個膽小鬼。

總統川普:「我找他(巴格達迪)三年了,一個月前我開始得到一些積極的情報,我們有一些很棒的情報官做了件很棒的事兒。這是他們應該專注的。

巴格達迪一直被認為隱藏在伊拉克與敘利亞邊境沿線的某個地方。在接獲可靠情報之後,美國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Joint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的反恐特種部隊──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週六夜間對巴格達迪的藏身之處、土耳其邊境附近的敘利亞村莊巴裡沙(Barisha)進行了突襲,美軍出動了多架次直升機和戰機

根據伊拉克國家電視臺週日播出的白天畫面顯示,美軍突襲地點的地面上有明顯的彈坑,還有沾滿血跡的衣服。播出的還有夜間爆炸的鏡頭。

巴格達迪從2010年開始掌控伊拉克的「基地(al Qaeda)組織」,兩年後成為伊斯蘭國首領,被視為本-拉登的真正繼承者。美國曾懸賞2500萬美元,抓獲巴格達迪。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興起緊追2011年敘利亞深陷內戰危機,在其被美國領導的武裝中於今年初徹底擊潰前,一度佔領了敘利亞和伊拉克大面積地域;伊斯蘭國還在全球招募極端伊斯蘭教份子、在歐洲等地屢次發動恐怖襲擊,造成大量民眾傷亡。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