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懾伊朗 美軍首度部署沙特4架B-1B轟炸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為了震懾伊朗,美國空軍中央司令部25日發布消息,首次向沙特派遣B-1B轟炸機,同時,派駐中東的林肯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將延長駐紮至少到下個月。

美國空軍中央司令部周五(25日)發布片段,宣布將首次向沙特派遣B-1B轟炸機。影片顯示,至少4架來自第28戰鬥機聯隊的B-1B轟炸機,由南達科他州的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起飛,於蘇丹王子空軍基地(Prince Sultan Air Base,PSAB)著陸。不過,未透露部署數量及逗留時間

蘇丹王子空軍基地位於利雅得南部80公里處,曾經是美軍在海灣地區最大的空軍基地之一,曾駐有美軍聯合空戰中心,2003年8月26日,美軍將基地交還給沙特政府。該基地距波斯灣約321.8公里,雖比位於卡達首都杜哈西南35公里的烏代德空軍基地(Al Udeid Air Base)遠,但仍在伊朗彈道導彈的射程範圍內。

B-1B與B-52一樣能從多個載體發射遠程巡航導彈。據悉,B-52轟炸機能搭載核武和傳統武器,載彈量可達7萬磅(3.2萬公斤),能執行戰略攻擊、空中密接支援、空中阻絕,進攻型制空(Offensive Counter Air)與海上作戰等各式任務。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GSC)B-1B計劃要項監視官(PEM)羅斯中校曾表示,改裝團隊以移動內部艙壁的方式,將B-1B的中間彈艙擴大,使其能搭載的彈藥長度,自180吋(約4.57公尺)延長至269吋(約6.83公尺),故可用彈藥種類自24種大幅增至40種。

另外,林肯號航母原定結束中東任務後,前往美國聖地牙哥海軍基地駐紮,但因應中東緊張局勢,截至24日仍在北阿拉伯海執勤,戰鬥群將繼續駐紮中東,救援航母則仍在東海岸進行維修。

林肯號航母上的第7艦載機聯隊(Carrier Air Wing Seven)則包括:F/A-18「超級大黃蜂」(Super Hornets)戰機、EA-18G「咆哮者」(Growler)電子作戰機、E-2「鷹眼」(Hawkeye)全天候空中預警機,還有來自多支戰機中隊,能執行各式戰鬥任務的戰機輪值。

伊朗被指背後主導沙特煉油廠攻擊爆炸事件後,美軍就不斷向中東增兵。五角大樓9月動員1支「愛國者」飛彈(Patriot)砲兵連、4套「哨兵雷達」(Sentinel radar)系統,還有約200名支援部隊,又增兵3,000人到沙特。10月11日又宣佈,派了兩支戰機中隊、1支空軍遠征聯隊、兩支愛國者飛彈砲兵連,以及1支「薩德」(THAAD)飛彈砲兵連到當地,但從未提到轟炸機。

如今派出轟炸機,或表明美軍擬在沙特長期駐紮,並在沙特基地建立總部以應對來自伊朗的威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