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一中學播中共宣傳片要求寫心得 家長氣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日前,加拿大列治文市一名中學生的家長在網絡上爆料稱,他的孩子所在學校的中文教師,竟然要求10到12年級的學生看中共宣傳影片《我和我的祖國》,還要寫心得,這讓家長簡直「氣瘋」了。該家長表示要向管理方討個說法。其後校方取消了相關的電影作業。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加拿大城市Richmond的Steveston-London中學的一名家長近日在網絡社交媒體上爆料稱,自己12年級的小孩在學校上中文課後,帶了一份作業回家,竟然是要求孩子回答觀看中國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後的感想。詢問之下才得知原來是來自中國大陸的中文教師在課堂上播放了這部影片給學生們看。

這位家長在帖文中寫道,「看到這個12年級中文課的作業,我氣瘋了。中國老師荼毒我們溫哥華的孩子,我應該去Richmond學校局?還是去找校長呢?」

這位家長還曝光了孩子帶回家的作業紙,顯示教師羅列了13個題目,主要內容是「對這個電影的感覺?影片中甚麼字句讓你覺得很好?為何作者要寫這個故事?」等等。教師要求學生們選擇其中10條作答,並在10月24日交回作業。

這個事件在網絡社交平台上迅速引起許多人的討論。有網民認為,這是中共政府一貫的統戰手段,企圖對加拿大的學生進行洗腦式的教育,灌輸中國如何強大,如何「偉光正」;也有網民指出,這是中共大外宣在海外滲透的一個例子,說明中共意識形態在海外的擴張十分嚴重。

上述消息在網絡上曝光並引發輿論關注後,有媒體向列治文教育局求證是否確有其事。教育局隨後回應稱,涉事學校的中文課教師只是在課堂上播放了電影的預告片,校方了解情況後,已經通知學生家長,取消該份作業的語言評估程序。

本月稍早,《紐約時報》就曾報導說,中共政府確實在動用國家權力去「告訴」國內外年輕一輩的華人該如何思考。文章稱,中共政府很懂得各種宣傳手法,他們常常會利用短片、荷里活電影和手機遊戲來吸引公眾的注意力,進行中共的洗腦宣傳。

資料顯示,《我和我的祖國》(My People, My Country)是2019年中共宣傳機構專門為慶祝中國建政70周年策劃拍攝的一部宣傳影片,由7位導演聯合完成,取材主要包括中共的所謂「開國大典」、中國研發成功第一顆原子彈、中國女排奪冠、香港回歸、北京奧運、神舟十一號、閱兵典禮等歷史事件,主旨是宣傳中共建立政權以後取得的所謂「成就」。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