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押超5個月 中共前檢察官沈良慶面臨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安徽著名異議人士、前檢察官沈良慶被中共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目前面臨起訴。有消息稱,當局把他接受外媒採訪視為罪證,但知情人士卻披露,沈良慶被捕與他評論中共黨內事務有關。

沈良慶被中共關押在合肥市看守所已經5個多月。沈良慶的代理律師劉浩10月24號證實,沈良慶一案已經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他和家屬曾到看守所與沈良慶會面。

沈良慶5月16號被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從家裡帶走,直到他兒子收到合肥市公安局發出的拘留通知書,人們才知道他被抓捕之事。

據「民生觀察」披露,劉浩律師在沈良慶家屬的陪同下,5月底會見了沈良慶,了解到沈良慶遭抓捕時,被戴黑頭套、24小時禁止吃喝、禁止去廁所,並被疲勞審訊等酷刑,而審訊內容主要涉及六四和沈良慶接受外媒採訪等。

安徽維權人士周先生判斷,沈良慶被抓應該和他接受日媒採訪有關。

安徽維權人士周先生:「日媒記者採訪關於六四吧,後來日媒記者走了以後,他不斷把和記者的合影照片什麼的,不斷往推特上發,可能跟這個有關吧。」

4月23號,沈良慶在推特上晒出他與日本記者的合影照,並說記者是專程來合肥訪談六四的話題,他說他介紹了自己經歷的本地學潮情況,以及對八九學潮乃至整個人權民主運動的某些主觀性看法,相談甚歡。

不過,安徽維權人士王先生對自由亞洲說,沈良慶發文介紹「雙規」具體流程,共產黨比較忌諱,所以找藉口把他刑拘了。

現年57歲的沈良慶,80年代已經投身民主運動,曾創辦民間刊物《大學生與社會》,宣揚自由人權與普世價值,也曾參與89學運,1992年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一年半。近年來,沈良慶常常以中共前檢察官身分接受海外媒體採訪,就中共司法制度的弊病發表意見,因此長期受打壓。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