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PA培訓學生公民義務感 吸引硅谷高中生參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由庫柏蒂諾副市長趙良方,和薩拉托加學區委員高維君共同創辦的美國青年政策倡導者(YAPA)經過三個多月的研習,11月9日,將舉行首屆項目成果結業典禮。對此,YAPA計劃舉行記者說明會。來看報導。

庫柏蒂諾副市長趙良方:「註冊完了,有多少人真正能去投票呢?投票的人裡面有多少人真正關心這些議題?所以我覺得我現在參加了這些很多社區活動,是因為有一個切身的問題,讓我關心了。」

看到有公民註冊20多年從未參與投票選舉,庫柏蒂諾副市長趙良方表示,通過親身經歷參與切身議題討論,她接觸到許多社區人士,創立美國青年政策倡導者YAPA組織,希望搭建這樣一個平台,讓青少年早日投入民主選舉制度裡來。

庫柏蒂諾副市長趙良方:「高中裡面的教學,只教聯邦政府做些什麼,而沒有教市政府做什麼事,學區做什麼事,這個縣做什麼事。很多的切身的問題到底要找誰去幫忙,所以我們希望給學生們,還有他們的家長,這種技能,是一個民主的技能,這樣子,讓他們能夠真正在美國,是能夠知道,怎麼樣利用美國的民主社會來保護自己的權益。」

YAPA今年7月創立,從原本為期兩天的夏令營,到由專家帶領的為期十週的小組研習營,再到每週三有小組會議。

薩拉托加學區委員高維君:「11月9號的時候,我們將舉辦一個會議,然後擴大的來慶祝我們的合作,也讓孩子們能夠展示一下他們在這十週,這整個過程中學習到的這些東西,然後介紹一下他們的成果。」

YAPA的成果研究將涵蓋環境與自然資源、住房、表演藝術、青少年心理健康、大麻使用等政策內容。無論是導師還是學生或家長,當天都分享了他們的感受。

桑尼維爾市議員Michael Goldman:「參政讓我看到很多,政府什麼都做不了,一切都是來自於民眾,政府只是響應民眾的需求。但是民眾必須被告知,並需要掌握正確的信息。在美國我們沒有政府審查制度,但是我們確實擁有獲取信息的公司。」

高中學生Arvind Jagdish:「我發現我們有許多的共同點,包括公民義務感,我很高興能與許多有共同想法的人互動,關心真正能起到正面的改變。」

學生Alyssa Yao:「研究,如何綜合事物,這樣我能更好的為社區付出,並更好的理解社區。」

學生家長羅蘭華:「我覺得這是一個種子在她心中發芽。」

目前,YAPA計畫吸引了聖塔克拉拉縣十幾個城市的高中學生參與。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