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香港 湖人比賽送出上萬件撐香港T恤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NBA湖人隊球星詹姆斯批評同事支持香港的風波繼續發酵,週二下午,詹姆斯所在的湖人隊(Lakers)主場迎戰快船,而在比賽前,場外的街頭上突然湧現出大量支持香港的T恤衫,其中原因,來看報導。

週二(10月22日),上百位義工現身湖人隊主場的斯坦普斯中心外(Staples Center),把上萬件印有支持香港的T恤送給球迷和路人,抵制湖人隊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早前諂媚中共、批評同事為香港發聲的作法。

派送撐港T恤發起人 Sun Lared:「讓每個籃球運動員都了解香港的事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們都希望的是,詹姆斯作為美國人應該支持言論自由,應該支持他的NBA同事的言論自由,儘管他自己可能並不了解香港的事。」

此前,詹姆斯曾經批評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埋怨莫雷不清楚狀況就發推文支持香港民眾,並責備莫雷不考慮後果,引發了中共對NBA的報復。

本次派發撐港體恤的組織者萊德表示,為了支持莫雷,這些免費的T恤衫上,寫的就是莫雷的推文,「為言論自由而戰,與香港並肩」(Stand with HK, fight for freedom)。他希望以此引起美國民眾對香港的關注,意識到言論自由的可貴,不要在中共利誘下,紛紛自我審查,放棄普世價值。

派送撐港T恤發起人 Sun Lared:「如果你不清楚事情,你可以說我不知道,但是我認為,威脅別人自由發言是錯的,詹姆斯就說過,小心你發的推文,因為這正好是中共極力推行的自我審查,中共在自己國內搞得很成功,中國人不敢說中國不好。」

詹姆斯向中共低頭的作法還遭到眾多球迷和其他球星的抵制。在週二比賽前,NBA退役球星奧尼爾也公開支持莫雷,並稱言論自由是美國最重要的價值觀。

而湖人隊場外還有球迷打出標語和海報,來支持莫雷為香港發聲,並諷刺詹姆斯見利忘義。

支持香港民眾 Steve:「我把人民幣貼在了詹姆斯的嘴上,因為我覺得他並不提倡言論自由,他寧願去接受中共的錢,也不願支持莫雷或其他人表達(撐港)言論,反對自我審查,這也是為什麼人民幣額被貼在詹姆斯嘴上。」

此外,當晚賽場內的攝影機,也記錄下一名少年向全場展示,他拿到的撐香港T恤衫,但很明顯攝影師立刻移走了鏡頭。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姜琳達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