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議員齊闖閉門聽證會 抗議眾院非法彈劾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4日訊】週三(10月23日),大約30名共和黨議員闖進眾議院閉門聽證會現場,抗議民主黨人對川普總統發動的非法彈劾調查,致使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不得不中止了聽證程序。

週三上午,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佛州共和黨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的帶領下,30來名共和黨眾議員闖入由民主黨人把持的閉門聽證會現場,抗議情報委員會就彈劾調查舉行的閉門聽證。

共和黨議員們闖進會議室時,副國防部助理部長勞拉•庫珀(Laura Cooper)正在接受聽證。

議員們入門時喊道:「讓我們進去!」有的甚至手持手機進行拍照或錄像,而無視情報委員會的規定。

在週三的聽證會舉行之前,眾議院共和黨人召開新聞發佈會,譴責民主黨人企圖剝奪共和黨議員的權利、把其排除在秘密彈劾之外。共和黨議員們指出,川普當選總統是美國選民的意願,民主黨人為推翻總統而舉行的秘密彈劾聽證是非法的,美國人民應該享有透明度。

蓋茨表示,共和黨議員將試着進入會場,並試着弄清到底在發生什麼事情。他們是代表數百萬所在選區的美國人在做,這些美國人希望看到本屆國會在為他們工作,而不是痴迷於攻擊總統。這些選民認為,川普沒有做過任何應該被彈劾的事情。

眾議院少數黨黨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質問:「希夫在試圖隱藏什麼?」 他認為,很多人都對此存疑。

他還指出,擁有投票權的共和黨國會議員被拒之門外,無法看到閉門聽證會上都在發生什麼,而這些民主黨人正試圖以單邊規則彈劾美國總統。民主黨人可以傳喚證人,卻不讓其他任何人傳喚證人。

新聞發佈會結束時,蓋茨說:「我們準備去看看我們是否能夠進去。」

隨後,大約30名共和黨議員徑直湧向聽證會現場。面對共和黨議員的抗議,希夫不得不叫停聽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