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四縣本週遭遇火災天氣 恐再遭斷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3日訊】週二(10月22日),南加地區的多處野火已經得到控制,但當局表示,促發大規模山火的聖安娜風會在週四重返南加,並一直持續到週末。為防止野火爆發,電力公司可能會採取斷電的方法。
本週的乾燥高溫天氣讓南加山火頻發。

週一上午10點多,洛杉磯聖莫尼卡以北的帕利塞德(Pacific Palisades)山區突發山火,僅一小時,大火就燒毀至少30英畝土地,直逼山頂百萬美元的豪宅。

同日,洛縣惠提爾大壩(Whittier Narrows Recreation Area)周圍也發生小型樹叢火災,但未威脅到建築物。而聖貝納迪諾縣也有小型火災發生,燒燬至少一間民宅。

與此同時,於10月10日開始的馬鞍嶺大火(Saddleridge fire)截至週二已經95%被控制,過火面積8799英畝,一度造成上萬人撤離。

氣象局表示,南加在週二經歷高溫天氣後,週三將有略微的氣溫下降,但預計從週四凌晨開始,號稱山火「強力催化劑」的聖安娜風將再次降臨南加,屆時橙縣、河濱縣以及聖貝納迪諾縣將會更乾燥、風勢也會更強。

為此,氣象局已經發出火災預警。而據報道,南加愛迪生電力公司也正考慮對洛縣、河濱縣聖貝納迪諾縣的近兩萬名用戶進行預防性斷電。但在截稿前尚未做出明確通知。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