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遭網絡霸凌 鄧紫棋演唱科幻片主題曲自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3日訊】曾為好萊塢電影《星際過客》(Passengers)創作中文主題曲《光年之外》的鄧紫棋(G.E.M.),日前又為科幻動作片《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Terminator: Dark Fate )推出新歌《Walk on Water》。除了希望能再創高點擊,她還在分享創作感悟時透露,曾遭遇網絡霸凌的她,希望通過這首歌,自勵也鼓勵大家在逆境中不要放棄。

鄧紫棋為好萊塢電影《星際過客》創作的中文主題曲《光年之外》,曾獲得MTV全球華語音樂盛典「最佳十大金曲獎」及Billboard Radio China 2017年度「華語十大金曲獎」。今年9月10日,該首歌在YouTube創下兩億次的點閱率,成為首支在YouTube破2億觀看次數的華語歌曲。

10月14日,鄧紫棋預告:「如果我說接下來一個禮拜內會隨時突然發新歌,你猜是什麼時候?」

在歌迷的一片期待中,她於21日推出全新單曲《Walk on Water》MV。歌曲的詞曲創作由她一手包辦,這首歌也是美國2019年的科幻電影《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的主題曲。歌名本身寓意:在危難之時,可以行走於水面上逃生。

22日,鄧紫棋在微博和臉書發表長文,分享自己創作這首新歌的感悟。她說,這首歌是「鼓勵自己在遇到任何難關時,仍然能憑著信心渡過」。

她透露,在現實生活中,每天都會遇到類似的情況,譬如「面對著讓人絕望的網絡霸凌」、「或者陷入情緒化飲食偶爾暴飲暴食,偶爾滴水不沾」、「或工作上受到的一些不合理、不被尊重甚至不公義的事情」。她表示,「這一切的經歷都挑戰了我的信心,卻讓我變得更堅定。」

私底下很愛看科幻片的鄧紫棋,說兒時看的《魔鬼終結者》一二集,令她印象深刻:「小時候看到電影裡的末日景象,讓我最怕的就是會失去身邊愛的人。雖然動作部分會讓我覺得很刺激,但通常最後都會回歸感動,看完會很想好好去愛身邊的人。」

她說:「雖然(科幻片)超現實,但看完通常我會充滿著使命感,會覺得我自己也是有著改變世界的超能力,會讓我動力滿滿。」她希望通過新歌傳遞正面能量。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