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教授:孟晚舟的第五選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3日訊】美國引渡孟晚舟、起訴華為事件如何收場,評論家們各抒己見。 因孟晚舟事件,加拿大屢遭中共政治報復,也是個燙手山芋。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親臨溫哥華再度評析。

今年4月,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對孟晚舟和華爲事件預測了可能的結局。隨著事態的發展,謝田教授上周訪問溫哥華時,提出對孟晚舟最好的選擇是被引渡,接受美國審判。

謝田教授:「她如果接受引渡,接受美國審判,並且認罪,然後她也可以用美國司法體系中,叫做plea bargain 這種做法。她可以通過認罪來換取減刑。這樣的話,可能是對她一個最好的選擇。」

謝田教授:「她可以把中共是怎麼樣利用華爲的,怎麼脅迫任正非的,她自己的,她公司是怎麼運作的,把這些東西交代給全世界,告訴全世界。我相信美國的司法體制會給她一個公正的審判。」

最近孟晚舟的團隊試圖運用各種法律手段,拖延明年1月對她的引渡聆訊。上周二美國國會衆議院通過了一項支持加拿大引渡孟晚舟的決議案,並要求中共釋放被捕的加拿大人。

謝田教授:「我覺得在孟晚舟的事情上,到現在為止,加拿大政府做的非常明智,就是說不干預司法,讓司法的證據來說話。」

謝田教授:「這個事件實際上是把中共這麼多年精心策劃的這麼一個龐大的偷竊機密,偷竊信息的間諜網路給曝光了。中共現在可能在要人,要人的目的,可能不是要保住她,而是想保住機密。所以對他來說,一旦真正回到中國的話,中共也不會饒了她。 所以對她個人來講, 她可以接受引渡。」

新唐人記者李薇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