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閉門彈劾調查涉「私刑」共和黨人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3日訊】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控制的3個委員會,週二就總統彈劾調查,進行閉門聽證共和黨議員質疑程序不當。

10月22日,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前往國會,就總統彈劾調查,接受包括情報委員會、外交事務委員會、監督委員會的閉門問詢。

上月,眾院議長佩洛西宣布對川普總統發起彈劾調查後,調查一直在民主黨人控制的6個委員會中推進;而主導彈劾調查的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不斷舉行閉門聽證,更是成為共和黨人譴責的焦點,他們認為這種操作不符合正當程序。

聯邦眾議員泰德·巴德(Ted Budd)週二推文說:「美國歷史上第一次對正式當選總統的彈劾在秘密地進行。這非常不公平。」

眾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則在置頂推文中說:「議長佩洛西和希夫主席饒過美國人民、加速推進秘密彈劾。暗箱操作、非正當程序、沒有(全院)投票。都是假的。」

他們敦促議長在眾院就彈劾調查進行全院投票,而不是像目前這樣僅在民主黨人控制的委員會中進行閉門操作。

對總統的彈劾調查發自於一個匿名舉報,稱川普在7月與烏克蘭總統的電話中以取消援助為條件,來換取對其2020大選競爭對手、前副總統拜登及其兒子的腐敗調查。

該舉報人在按照法定流程舉報前,違規提前聯繫了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不僅如此,希夫自己承認在向國會報告時「模仿」了總統的通話內容,直到川普公布通話紀錄後,「模仿」一事才被曝光。

白宮副新聞官 Hogan Gidley:「他(川普)沒有獲得正當程序(對待),我們都清楚,民主黨人正在閉門操作對他的彈劾,發佈經過選擇的內容,沒有上下文。他們試圖攻擊和摧毀這位總統。」

聯邦參議員 Lindsey Graham:「從任何意義上講,這都是暴民在接管法治。根本上是反美國人(價值觀的)。」

至今,眾院民主黨人已秘密傳喚了7位證人,但沒有包括舉報者。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民主黨人的所作所為像是在動用「私刑」。周一晚在接受FOX專訪時,川普表示彈劾調查是一群腐敗的政客發起的政治迫害。

美國總統 川普:「你看民調數字,每個民主黨人都會說,我們不會贏。彈劾他。如果他們做成了,對國家會是非常可怕的。」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