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移民張楷 任紐約州亞太裔工作組執行主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3日訊】紐約州首個維護亞裔權益的立法機構「紐約州眾議院亞太裔工作組」,週三,由兩位州眾議員,金兌錫和牛毓琳,共同宣布了新的執行主任,由來自上海的移民張楷女士擔任。

兒時隨父母移民來美的張楷(Kai Lin Zhang)女士,見證了父母為生計奔波勞累,讓她從小便心繫社區。

紐約州眾議院亞太裔工作組執行主任 張楷:「我覺得我父母吃了很多苦,做了很多事情,要是他們條件好的話,有人幫助他們的話,不會有這種問題,所以我從小13歲的時候就跟各種青少年社團,各種各樣在社區的青少年政治進程,我從小就這樣做,所以我15、16歲的時候就變成了主持人(領導者)。」

今年32歲的張楷,擁有豐富的社區經驗,她曾擔任「華埠青年啟蒙計劃」( Chinatown Youth Initiatives)執行主任。2003年共同創建了至今仍在運作的「華埠英語掃盲項目」(Chinatown Literacy Project)等。對她來說為亞裔爭取更多權益,更多是來自親身經歷。

紐約州眾議院亞太裔工作組執行主任 張楷:「那時候911剛剛發生,那時候很多社區資源,經費沒有給到唐人街。我覺得應該珍視每個人的尊嚴,無論他們處在什麼人生階段,所以我對這份工作非常投入,因為我個人的經歷。」

紐約州眾議院亞太裔工作組(New York State Asian Pacific American Task Force),由兩位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和牛毓琳,在2017年成立,是紐約州首個致力保障亞裔權益的立法機構,為在美亞裔提供更多機會和幫助。

紐約州眾議員 牛毓琳:「我們知道在紐約州,我們(亞裔)一直沒有收到,像我們政府的社會福利啊,還有全部的預算也只有一點點,像其他的團體,都會有很多的不同的項目,我們也需要放一些(預算)進入,我們也應該表達我們自己的社區的需要。」

紐約州眾議員 金兌錫:「未來幾個月,我們將和張楷與其他成員會面,確保找到對他們重要的所有問題,為一月份的會議做準備,提出對亞裔美國人社區,能帶來歷史性的進步和前瞻性議程。」

現場,卸任的首位執行主任瞿遠義,也前來向張楷表達祝賀。

紐約州眾議院亞太裔工作組執行主任 張楷:「我非常感激,金兌錫和牛毓琳真的在為社區服務,鑑於我的背景,我沒有在政府從事的長期經歷,除了一些軟件編程外,我認為在某種程度上,他們給我這個位置是種風險。我非常感激,能有機會為真正需要發聲的、和我相近的亞裔,為他們站出來提供支持。」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