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挺港遭中共報復 蓬佩奧強硬回:不恰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好的,中共不僅頻頻打壓台灣,它的魔爪也早已伸進了國際社會。像是近期NBA火箭隊的總經理因為聲援香港反送中,NBA因此遭到中共施壓報復,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抨擊,中共攻擊美國企業的舉動十分不恰當。

外媒《Fox News》:「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在推特上表示支持香港的民主抗爭者,現在這意味著是對中共的批評。」

只因為聲援香港反送中,美國企業NBA因此遭到中共施壓報復,這種無理打壓的動作,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強力譴責。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從外交政策的角度來看,我們認為中共攻擊美企的舉動十分不恰當,只因為員工或顧客在美國行使基本的自由權利。我們認為這不合常理。 而且,我們鼓勵每家公司仔細察看,確認川普總統對中共要求的那些互惠,都能真正落實。」

中共打壓國際企業變本加厲,像是美國珠寶公司Tiffany & Co.7日前上傳了一張手遮右眼,展示戒指的廣告圖,卻被質疑是聲援香港反送中,Tiffany最終不敵壓力,移除推特上的照片;蘋果公司則下架了能夠追蹤香港警察與示威活動位置的即時地圖App;而美國服飾品牌Vans舉辦的鞋款設計比賽,有兩項作品因為以反送中運動作為主題,遭到Vans下架,隨後官方則強調,品牌從來沒有任何政治立場。面對中共種種無理要求,不少企業選擇低頭屈服。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 Chris Murphy:「我認為,直到美國政府決定將此事視為國內當務之急的議題,不然很難告訴私人企業如何對應對中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在過去的幾週中我們看到了,但這是我們老早就知道的事情,中共的手已經伸進了這些企業,竊取它們的智慧財產權,強制技術轉讓,使許多公司實際上非常難在中國獲利。」

中共透過威逼利誘手段,迫使國內外企業低頭,不過這也讓國際社會逐漸看清,中共紅色極權的本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