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9輪 利物浦客平曼聯 開局全勝終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當地時間10月20日,2019/20賽季英超聯賽第9輪一場焦點大戰在老特拉福德球場進行。結果,利物浦在客場1:1被曼聯逼平,「紅軍」聯賽開局8連勝和跨賽季英超17連勝就此被終結。從「領頭羊」身上拿到一分,讓「紅魔」暫時度過了難關;不過4輪不勝之後,曼聯目前在積分榜上仍只比降級區高了2個積分。

衛冕冠軍曼城本輪在客場2:0戰勝了水晶宮,目前「藍月亮」積19分,落後利物浦6分,位居積分榜第二位。切爾西在主場1:0小勝紐卡斯爾,取得聯賽3連勝,他們同萊斯特城同積17分,分別排在第三和第四位。 熱刺在主場同墊底球隊沃特福德1:1握手言和,「白百合」本賽季狀態下滑明顯,目前僅積12分,排在第七。

曼聯擺出「鐵桶陣」迎敵

本賽季,曼聯成績一路走低,八輪過後,戰績為:2勝3平3負,僅積9分,僅高出降級區2分,主帥索爾斯克亞已經處在「下課」邊緣,英格蘭媒體也開始紛紛給曼聯「尋找」新帥。而球隊當家球星博格巴本輪繼續因傷缺陣。

利物浦本賽季可謂氣勢如虹,氣勢明顯壓過了衛冕冠軍曼城,他們已取得了英超開局8連勝,跨賽季英超17連勝。面對這樣的強敵,索爾斯克亞從排兵布陣上,明確了自己的態度,打五後衛的541陣型。而曼聯球員也非常好地執行了球隊的戰術。

從比賽一開始,曼聯就擺出了「鐵桶陣」,進攻只依靠反擊來衝擊對手,全場比賽「紅魔」的控球率只有32%。第36分鐘,曼聯的林德洛夫從對手奧里吉腳下斷球後,發起反擊,詹姆斯從右側一路下底傳中,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門前搶點得手,助曼聯取得1:0領先。

在上半場領先後,曼聯下半場更是將全部精力轉入到防守中,造成他們下半場控球率只有24%,但他們沒能堅持90分鐘。第85分鐘,利物浦的羅伯遜從左路傳中,菲爾米諾前點漏球,無人防守的拉拉納在後點,近距離推射入網。最終,雙方戰成1:1平局。而利物浦的這粒進球也是他們下半場的唯一進球機會,從中可以看出,曼聯的「鐵桶陣」可圈可點。

克洛普老特拉福德難求一勝

在客場收穫一分,對於克洛普球隊來說應該是一個能夠接受的結果,畢竟他們本輪過後仍然領先第二名曼城有6分之多。但場面佔據絕對優勢的利物浦,未能拿下「雙紅會」,造成自己一些列傲人紀錄被終結,確實有些可惜。

此前,利物浦已取得了英超開局8連勝,距離2005/06賽季切爾西創造的英超歷史最佳開局——9連勝,只差了一場;而他們的英超跨賽季17輪連勝,也同樣相差一場,就能追平英格蘭頂級聯賽歷史上的最長連勝紀錄——18連勝。

英超第9輪,利物浦在客場被曼聯1:1逼平。利物浦主帥克洛普在老特拉福德仍然難求一勝。 (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這場1:1平局,也讓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在老特拉福德仍然難求一勝。這位德國名帥總共率隊4次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場挑戰曼聯,只取得了4平1負成績,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勝。而曼聯主帥索爾斯克亞也成為英超賽場上首位至少兩戰克洛普,都能保持不敗的教練。

索爾斯克亞仍然任重道遠

本場比賽,依靠擺「大巴」,曼聯主帥索爾斯克亞算是撐過了一關。面對如日中天的利物浦拿到1分能夠算及格,如果面對弱隊拿到1分,那就難以過關了。在最新積分榜上,9輪過後,曼聯2勝4平3負,積10分,憑藉淨勝球優勢超過埃弗頓,排在第13位,也僅僅比只降級區的紐卡斯爾高出2個積分。

接下來,曼聯的聯賽賽程會比較輕鬆,對手依次是諾維奇、伯恩茅斯、布賴頓、謝菲聯和維拉,要到12月才會遇到豪門級別的球隊熱刺,對索爾斯克亞和曼聯來講,這可是極好的追分機會,全取15分,就有可能進入積分榜的前六位。

蘭帕德率切爾西走上正軌

本輪,傷病滿營的切爾西在主場迎戰上一輪擊敗了曼聯的紐卡斯爾。從比賽一開始,紐卡就放棄了控球權,全力將注意力放在防守反擊上。全場比賽,切爾西控球率超過70%,但他們很難將球傳到對手腹地,紐卡憑藉強硬的身體對抗,讓「藍軍」吃到了不少苦頭。

比賽一直僵持到第73分鐘,切爾西的普利西奇突入禁區,送出一腳傳中,皮球被小將奧多伊機敏地攔下然後冷靜地轉身,將球敲給了阿隆索,後者稍加調整後,拔腳怒射,完成一擊致命。最終,切爾西在主場1:0擊敗紐卡斯爾,取得各項賽事五連勝,升到了積分榜第四的位置。

 

英超第9輪,切爾西在主場1:0小勝紐卡斯爾,取得聯賽3連勝。圖為雙方球員爭球瞬間。(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本賽季是蘭帕德第一年執教英超,再加上球隊的轉會禁令、頭牌阿扎爾加盟皇馬、新賽季首戰0:4慘敗給曼聯,種種不利因素,讓「藍軍」球迷非常擔心球隊的命運。經過賽季初段磨合後,蘭帕德逐漸改變了球隊上賽季沉悶的傳控風格,讓「藍軍」的打法變得更有活力。

上賽季備受詬病的若日尼奧如今已成為切爾西的絕對核心,擔任起了球隊副隊長的重任;而上賽季逐漸失去位置的阿隆索,再度煥發了活力,連續多場首發的他表現不俗,本場更是打入了絕殺進球。

另外,小將奧多伊及時傷愈復出,對傷病滿營的「藍軍」來講,可謂雪中送炭。他復出後的5場比賽,一共貢獻1球4助攻,助切爾西取得五連勝。奧多伊也以18歲346天,成為歐文(18歲27天)後,英超最年輕的連續三場比賽貢獻助攻的球員。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