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戶座流星雨週一晚上演 最佳觀賞在凌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本週一、週二,獵戶座流星雨將迎來極大期,預計每小時將有10到20顆流星劃過夜空。對喜歡星空的朋友來說是一個不容錯過的好機會。請看報導。

一年一度的獵戶座流星雨將於10月21日和22日造訪地球。民眾可以從本週一晚11點開始看到流星雨,而最佳觀測時間則為週二凌晨,月亮落下但尚未日出之時。

獵戶座流星雨的母體彗星,就是眾所週知的哈雷慧星。流星將以每秒41英里的速度落入地球大氣層,並在離地60英里的高空氣化,成為夜空中發光的流星。

專家指出,獵戶座流星雨每年10月21日前後最活躍,民眾每小時平均可觀測5至10顆流星,最盛可達20多顆。因其流量穩定,每年定期光臨地球而聞名且深受關注。

美國宇航局NASA表示,此次流星雨可以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通過肉眼觀測到,甚至不需要望遠鏡,也不需要觀測任何特定方向。

更多有關本次觀賞流星雨的信息可以到相關網站查詢。(timeanddate.com)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