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恢復強制健保 2020年不買後年受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2020年「加州全保」的註冊期,已從本週二開始,雖然聯邦已經廢除了強制購買健保的要求,但根據加州新法,從明年開始,沒有購買保險的加州居民,依然會被罰款。來看報導。

從10月中旬開始,一直到明年1月底,民眾可以開始購買2020年「加州全保」(Covered California)。與以往不同的是,年收入在$ 17,000至$ 50,000的中等收入者此次購買保險也可以獲得部分補貼,同時,拒絕購買保險者則會被罰款

事實上,川普的財政改革已經除去了奧巴馬健保中的強制性條款,在2020年初期報稅時,民眾已經不會再因沒有購買保險而被罰款。但2019年紐森簽署的新法又恢復了該罰款,將從2021年開始。也就是說, 若現在不購買2020年的健康保險,民眾在2021年初報稅時可能會被罰款,罰款金額為$695或年收入的2.5%,兩者中較大的一個,同時,沒有購買保險的兒童也將被罰款$347.5。

該法案預計在三年內獲得約10億美元的罰款收入。而令部分民眾覺得不公平的是,加州的低收入的年輕非法移民卻可以免費享受健保,這項非法移民福利估計每年耗費9800萬美元。而在此之前,有民主黨議員還想擴大健保給所有非法移民。但因要花費34億美元的巨額資金而遭到紐森拒絕。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