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華裔演員 為人權放棄中國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人生中,人們經常面臨著該如何做出抉擇的問題,小到飲食起居,大到人生方向。而對於來自中國的演員姜光宇,他必須在自己的職業生涯,和捍衛人權與自由尊嚴之間做選擇。一起來看他的故事。

在為信仰而放棄了在中國的職業生涯後,演員姜光宇受親身經歷啟發,帶著新電影《歸途》回到人們的視野。

該電影在國際多個電影節上獲得獎項。

獲獎演員姜光宇:「我覺得作為演員,最難的部分應該是機遇。」

自1990年代,姜光宇一直活躍在中國的影視劇螢幕,1998年,在出演了熱播劇《雍正王朝》中的三皇子弘時後,戲路大開。

獲獎演員姜光宇:「最有意思的部分是,你可以體會到不同的情感,不同的人生。」

但出名之後的姜光宇,總感到人生缺少了什麼。直到1998年,他找到了以真、善、忍為修煉原則的佛家修煉大法「法輪功」。

獲獎演員姜光宇:「我在(修煉)以前,腦海中想過很多關於生命的問題,但是那本書告訴了我所有的答案。」

就在他和上億的中國修煉者,沈浸在修煉的喜悅中時,陰雲逐漸籠罩神州大地。1999年7月,中共開始在全國掀起破害法輪功修煉者的大潮,成千上萬人被送入監獄,受到酷刑折磨,脅迫他們放棄信仰。

姜光宇也面臨著放棄夢寐以求的職業生涯,還是堅持信仰的抉擇。

獲獎演員姜光宇:「很多電影製片廠、很多導演、很多製片人找我的時候,就讓我保證我是不修煉法輪功的,我甚至要寫一個書面的證明,證明自己不修煉。 」

被捕兩次後,為了逃離中共的迫害,姜光宇只好背井離鄉。

在世界之都紐約,他加盟了「新世紀影視基地」,一家以傳統價值為理念的獨立電影製作公司,在17年後,重拾最愛的表演事業。

獲獎演員姜光宇:「我希望藉著「歸途」這部電影,能夠繼續我的演藝生涯,將來能夠多拍一些電影,能夠傳遞出一種非常正面的、積極的價值觀。」

影片「歸途」備受國際關注,最近獲得了威爾士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以及The Greatest Show of All Time 電影節的2019年度最佳故事長片大獎。

對姜光宇來說,事業的成功只是努力耕耘的結果,而信仰才是生活的組成部分。他從未後悔當初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詩文、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