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印尼總統宣誓就職第二任期

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週日舉行總統就職宣誓儀式。意味著他贏得大選勝利後第二個五年任期開始。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等多國元首參加他的就職典禮。佐科威曾是一名傢俱推銷員,他承諾將吸引更多投資到印尼,並致力於改善該國的人力資源。

墨西哥國民警衛隊 庫利亞坎市 武裝巡邏

200多名墨西哥國民警衛隊士兵週六(10月19日)在西北部城市庫利亞坎(Culiacan)街頭武裝巡邏。原因是上週四(10月17日)毒品團伙的槍手包圍了35名警察和國民警衛隊,迫使他們釋放了剛被抓獲的奧維迪奧-古茲曼(Ovidio Guzman),奧維迪奧是毒梟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的兒子。事件給總統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施加了更大壓力;他曾承諾平息墨西哥10多年來的幫派暴力和謀殺。

西班牙未來女王萊昂諾爾首次公開演講

在西班牙週五舉行的阿斯圖裡亞斯女親王獎頒獎典禮上,13歲的西班牙公主萊昂諾爾發表了她的首次講話。她是西班牙王位的繼承人。

萊昂諾爾在父母和12歲的妹妹索非亞公主的陪同下,頒發了由她主持的阿斯圖裡亞斯女親王基金會的獎項,並告訴觀眾這對她來說是「難忘的一天」。

克雷格成為扮演007邦德時間最長演員

現年51歲的英國演員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成為扮演007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角色時間最長的演員。 克雷格自2005年成為扮演007的第6位演員。首部電影《皇家賭場》(Casino Royale)於2006年11月上映,為他贏得英國電影學院獎。第三部《天降》(Skyfall)於2012年首映,目前是007系列票房最高的電影。2015年,他第4次出演邦德,這部007系列第24部電影《幽靈》(Spectre)全球總票房超過了8.8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