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致信歐盟要求延遲 同時堅稱月底脫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1日訊】英國政府週日表示,將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儘管首相約翰遜在議會的要求下,已向歐盟再次提出延期脫歐的要求,然而,約翰遜並未在信函上簽名,明確反對脫歐延期。對於目前的脫歐進程,一些民眾表示困惑。

約翰遜最資深的部長之一環境大臣邁克爾.戈夫(Michael Gove)週日表示,英國仍將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

雖然英國首相約翰遜已經向歐盟寄出信函,要求延長離開歐盟的期限到1月31日。然而,這封信函上約翰遜個人並未簽署,反而在寫給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的另一封信中明確表示,他本人反對這次推遲。

英國議會週六以322票對306票通過《本恩法案》的修正案,要求首相向布魯塞爾提出延後脫歐的申請。這是英國議會37年來第一次在週六舉行這類關鍵投票。

圖斯克證實,他已收到信函,將與歐盟領導人磋商如何回應。

在過去一週中,英國陷入脫歐漩渦,週日,英國脫歐話題佔據了英國各大報紙的頭版。

英國人也對英國脫歐的進展感到困惑。

退休人士維拉爾:「我認為我對接下來要發生什麼感到困惑。」

市議員威娜:「我真的希望延期能夠起到好的作用。而且達成的任何協議都需要經過確認投票,這是目前的工黨的政策,達成的一切都必須交還給人民,因為我們現在的情況與2016年大不相同。」

2016年英國舉行全民公投,決定退出歐盟,這一結果令多數人意外。但過去3年半來,脫歐問題在英國一直存在分歧,也使前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無法過關,被迫下臺。在英國議會週六開會討論脫歐問題的同時,倫敦出現大規模的遊行,要求讓民眾二次公投。

新唐人記者嚴楓、明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