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提台北法案! 強化台灣國際地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0日訊】台美關係不斷升溫,繼上個月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之後,18號,多位跨黨派眾議員也提出眾院版本的「台北法案」,就是要強化台灣的國際地位,協助鞏固台灣邦交。同時美國智庫的亞太專家也認為,比起中共動不動就威脅的「零邦交」,台灣與重要國家的實質外交關係,更重要。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成員 John Curtis:「各位您好,今天我很開心用這個機會。」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透過鏡頭,向台灣朋友打招呼,不過重點,還在後頭。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成員 John Curtis:「今天我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與參議員賈德納宣布這一消息,我們正式介紹台北法案,這項法案旨在幫助我們的好朋友台灣。」

沒錯,繼美國參議院外委會9月通過《台北法案》之後,多位跨黨派眾議員,包括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民主黨籍主席席瑞斯等人提出了眾院版本的「台北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成員 John Curtis:「這項法案確保我們在公平競爭的環境競爭,台灣能有與其他國家一樣的機會,在貿易上和在其他利益方面,能立足自己並成為一個國家。」

議員更表示,推出台北法案的目地:在於強化台灣的國際地位,同時因應中共對限縮台灣國際空間與外交承認所施的壓力。至於中共官媒揚言讓台灣「零邦交」的言語挑釁,三位在美國智庫的亞太專家分析了中共這一舉動的利與弊。

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 卜睿哲:「台灣的實質(外交)關係,特別是與重要國家的實質外交關係,我覺得要重要得多。」

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 Walter Lohman:「你可以獲得更多的價值,從與美國、日本、新加坡、德國和澳洲的關係中,即使他們與台灣沒有正式的邦交關係,我認為最終你從中獲得的價值,要比從這些小國家中來得多。」

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傑出學者 Douglas H. Paal:「台灣擁有自治,那不會被改變,你不會因為失去帛琉和馬紹爾群島就失去它。」

即使台灣長期遭受中共打壓,不過仍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這也正是台灣國際盟友願意挺身相助的原因所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