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 實拍千曲川暴漲民宅落水瞬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0日訊】颱風哈吉貝(海貝思)重創日本已屆滿一週,根據NHK自行統計,目前已知造成79死、11失蹤及396傷。哈吉貝13日侵襲日本時,流經長野縣佐久市的千曲川水位暴漲沖毀護岸,造成護岸上民宅掉落大水,一名在對岸的國中男生拍下瞬間驚人影像,所幸當時民宅內居民已提前撤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流經長野縣佐久市的千曲川哈吉貝侵襲時水位暴漲、水勢湍急。

13日上午約6時,正好在對岸的14歲國中男生和祖父一同去看千曲川水位暴漲的情況,看到對岸護岸已被大水沖毀部分,造成護岸上店家倉庫與民宅地基被掏空,有近半面積騰空在千曲川上,不久後民宅就掉落進大水被沖走。

佐久市政府表示,當時有3棟房屋被大水沖走,所幸民宅內居民已提前撤離,無人受傷。

這次颱風哈吉貝共造成日本71條河川130處堤防潰決,超過5萬2800棟民宅淹水,其中有約3500棟民宅屬全毀、半毀或部分損壞,還有20個都縣發生374件土石災害。

截至19日上午11時止,仍有12都縣合計4646人仍留在避難所生活,其中以福島縣1734人最多、長野縣1012人居次、宮城縣662人第3。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