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放棄在自家舉行G7峰會 批媒體及民主黨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六(19日)晚宣布,他將不再考慮在其佛州的私人度假村主辦明年的七國集團(G7)峰會,且正在考慮戴維營。

川普在推文中說,基於媒體和民主黨人瘋狂、非理性的攻擊,政府將不再考慮把邁阿密的川普國家多拉爾度假村(Trump National Doral Golf Resort)作為2020年G7峰會的主辦地,並將立即開始搜索其它地點,戴維營也有可能性。

川普此前曾發推表示,他認為通過明年在他的度假村接待世界各國領導人,他正在做對國家非常有益的事情。

他在推文中指出,自己的度假村很大、很宏偉,佔地數百英畝,毗鄰邁阿密國際機場,有巨大的宴會廳和會議室,每個代表團都可以有50至70個房間。

川普接着表示,他提出不營利主辦這次峰會,以避免擔心「違反薪酬」。他說,如果他願意在法律允許的範圍主辦這次峰會,而美國對此不承擔任何費用。但民主黨議員們週五卻宣布,過去的G7峰會已花費了「超過4000萬美元」。

「但是,像往常一樣,敵對的媒體及其民主黨夥伴發瘋了!」川普大聲疾呼。

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週四宣布,明年的G7峰會將於6月10日至12日在川普國家多拉爾高爾夫俱樂部(Trump National Doral Golf Club)舉行。

儘管馬爾瓦尼說,川普已經明確表示,他不會從中獲利,度假村按成本提供服務,比在其它地點便宜得多,能為納稅人節省數百萬美元。

在穆爾瓦尼(Mulvaney)宣布這一決定後的第二天,3名民主黨議員提出立法,以阻止川普主持明年的峰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