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前進日本 沖繩入夜留意強風大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0日訊】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目前位置在沖繩南方海面,以每小時約15公里的速度朝北北東方向行進,預計今天晚間到明天上午最接近沖繩地方及奄美地方,威力會稍微減弱。另外,第21號颱風博羅依,未來在持續增強的同時逐漸朝北方移動,這個週末有可能影響日本本州島。

中央社報導,日本氣象公司weather map指出,浣熊前中心氣壓97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瞬間風速每秒55公尺、70公里暴風半徑風速超過每秒25公尺。

在浣熊行進路徑上受到影響的沖繩地方與奄美地方需留意強風、大雨、雷擊及海象惡劣等情況。浣熊預計22日將轉為溫帶低氣壓。

另一方面,昨天形成的今年第21號颱風博羅依,未來在持續增強的同時逐漸朝北方移動,預計22日接近日本小笠原群島附近,之後持續北上,這個週末有可能影響日本本州島。

weather map氣象預報士杉江勇次撰文指出,目前預測博羅依到24日中心氣壓將降到950百帕、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60公尺,屬於非常強烈颱風。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颱風強度分級,最大風速在每秒33公尺以上、未滿44公尺,稱為強烈颱風;最大風速在每秒44公尺以上、未滿54公尺,稱為非常強烈颱風;最大風速在每秒54公尺以上,稱為猛烈颱風。

不過,他說,由於現階段颱風預測仍有相當誤差,如果博羅依往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的西邊走,就會到達日本南方,但如果往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東邊走的話,幾乎不會對本州島附近造成影響。

杉江說,通常到了10月下旬,多數颱風會朝東邊行進,但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風帶影響,也有接近甚至登陸的前例。

至於浣熊有沒有可能跟博羅依以雙颱之姿同時間影響日本?日本氣象新聞公司(weather news)預報士表示,根據颱風路徑預測圖來看,浣熊23日凌晨3時位置大約在日本本州南方海面上,同時間博羅依的位置離日本還有一段距離。

加上浣熊屆時可能已轉為溫帶低氣壓,所以應該不會跟博羅依同時影響日本。

由於兩個颱風威力有落差,也有一段距離,所以應不會發生雙颱效應或是合體的情況。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