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獨創藝術作品 紀念犧牲警務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0日訊】休斯頓的一位藝術家,獨創用布條代替紙張,應用到卷紙藝術中,並將製作的手工藝品,贈送給休斯頓警察局,紀念犧牲的警務人員

這幅名為「德州一縷藍線卷布藝術」是Carye Yount,在兩年前哈維颶風期間,用近330米的布條,2加侖的染料,花了120小時製作完成。

這幅大件的藝術品,遠看似乎是傳統的卷紙藝術,但是它的尺寸要比卷紙藝術品大很多。靠近仔細看,會發現它是由一英吋寬的布條緊湊有秩的拼搭而成。使用布條作為製作材料是卷紙藝術家Carye Yount的獨創。

Yount的先生和兒子都在警察部門工作,因此她對警界有特殊的感情,也是作品最初創作靈感來源,她希望藉此來表達對警務人員的愛,增加社會對警務人員的了解。

「一縷藍線」(Thin Blue Line) 這個詞在英文裡代表警界執法。作品選擇德州的地圖,以警務人員制服的黑色與灰色為主要顏色。在黑色中的藍色代表特殊的意義。

Yount說:「藍線在黑色之中,黑色代表邪惡和混亂,藍色代表他們所帶來的和平與理性。」

作品的背後還有一個特別的故事。2年前的哈維颶風給休斯頓帶來史無前例的大量降雨,緊急營救人員徹夜救災,服務警察局34年的警官Sgt. Steve Perez在凌晨趕往警局,出門前他的妻子試圖勸說他不要去上班,Perez說,這是他的職責。路上,Perez警官駕駛警車經過橋底時,遭遇近5米深的洪水,不幸遇難。

Yount表示,她後來了解到,在完成藝術品最後一塊布條的一個小時內,也是警方發現Perez警官遺體的時候。這樣的巧合讓作品更有意義。

休斯頓警察局長Art Acevedo感謝藝術家的贈送,並代表警察局為藝術品揭幕。

Art Acevedo局長:「作品不僅僅是為Perez警官,也不只是為哈維中的(警務人員)做為,它是紀念所有犧牲的德州警務人員。 」

這幅藝術品將放置在休斯頓警察總局大廳的博物館區。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