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歐盟商品加稅 法國盼談判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週五,美國根據世界貿易組織的裁決,開始對歐盟進口的部分商品,加徵關稅。法國財長表示,希望美國和歐盟,能通過磋商解決,貿易爭端,避免中共漁翁得利。

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年會,週五在華盛頓DC舉行。多國財長和央行行長出席了此次會議。

與會的法國財長勒梅爾當天就美國歐盟最近的貿易摩擦發表了看法。勒梅爾表示,希望雙方通過磋商解決問題。

法國財政部長 勒梅爾:「我們仍然認為有另一種解決問題的辦法,協議解決是更好的辦法,勝過美國和歐洲之間因爲空客和波音的案子開打貿易戰。」

先前世界貿易組織裁定,歐盟對飛機製造商空中客車公司進行補貼,違反國際貿易規則,因此允許美國對75億歐盟的進口商品實施懲罰性關稅。

從週五開始,美國已對價值18億美元的歐盟食品、酒類以及其他產品開徵25%懲罰性關稅,法國葡萄酒也在其中。同時,美國也對歐盟的飛機加徵10%關稅。

勒梅爾表示,在華府會議期間,他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長姆努欽以及白宮顧問庫德洛和庫什納進行了會晤,期盼解決貿易摩擦。

法國財政部長 勒梅爾:「很顯然存在摩擦升級的風險,而這正是我們希望避免的,事態升級不符合美國和歐盟的利益。」

勒梅爾表示,美國和歐盟如果發生貿易戰,將使中共漁翁得利,這不是雙方希望看到的結果。法國願意針對空客公司接受的補貼,進行透明和嚴肅的評估,將問題都放到談判桌上談。

勒梅爾也談到,美國和法國針對數位服務稅已經接近達成妥協。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