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再現?示威者飛腳踢翻港警救出同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功夫巨星李小龍的名言「Be water」,成為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指導思想,不少示威者也有像他一樣的好身手。近日一名示威者為救同伴,騰空一躍,飛身踢翻防暴警察,救出同伴,獲得不少網友稱讚。

李小龍生前曾形容,中國功夫就像水一樣,不拘形式且堅韌,能滴水穿石。香港持續4個多月的反送中抗爭,也充分體現「Be water」的理念,不拘形式,既有「和理非」,也有「勇武派」,港人持續採用各種形式與中共極權暴政抗爭。

近日,一段勇武派示威者與警方對峙的視頻,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熱傳。視頻顯示,一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扯住一位年輕示威者,另一名示威者使勁拉住同伴不讓他被警察拖走。危難之時,另一名身着黑衣的年輕示威者為救同伴,全身騰空一躍,飛起一腳踢翻防暴警察,救下同伴。

網友紛紛稱讚這位飛踢防暴警察的示威者是勇士!如同李小龍再現!

自由民主萬歲:超讚!勇士!

Kan Chen:同伴之誼在最危急之時真的可見!這是患難中的真情。

惡搞黨國:很好地顯示了在什麼情況下暴力不僅是正義的、必要的,而且是唯一有效的!

還有不少網友大讚:佛山無影腳!好身手!智慧與團結並存!

另有一位19歲的示威者在防暴警察追捕市民時,他挺身而出與警察對打,救出3名同伴,自己卻被多名警察圍捕,打得血流滿面。

這個男孩名叫陳以晉,他當時身穿印有「岳」字的T恤,因此不少網友稱他為「岳英雄」、「岳義士」,稱贊「古有岳飛精忠報國,今有岳義士隻身救手足」。

北角今晚最突發嘅事件,唔知手足之後點,呢個鏡頭拍咗10秒就斷訊號,呢10秒我見到一個真捨己救人嘅好手足,佢要救走其他人犧牲自己逃走時間。更新:手足之後俾警察用更大手段報復【來源:有線新聞直播】

Posted by Au Yeung Sang on Sunday, September 15, 2019

日前,海外社交媒體臉書上一篇題為《誓不低頭的15歲少年》的文章也令不少人感動落淚。文中年僅15歲的男孩因堅持在前線抗爭,時常被迫露宿街頭,忍飢挨餓。男孩也曾用受傷的手從速龍手中救回手足,「我成功營救了他。」

男孩在一次抗爭中被捕,他被保釋出來後仍堅定地說,「我出來了!我要繼續抗爭!」「我不會因懼怕自己將來所受的刑罰而停下,我會用我的年輕作為阻止極權吞噬香港的本錢,再多的刑責也不能令我畏怯退縮。

香港愛了我15年,就用我未來的15年換來抗爭的養分,我想在30歲完成刑滿出獄時,還會感受到這仍是我最愛的香港!我,誓不低頭。」

《金融時報》評論曾指出,香港抗議民眾將李小龍「Be water」的哲理作為戰略,並更進一步以水的各種形態擴大戰術,面對警方、黑社會暴力衝擊時「堅如冰」;以「快閃」模式凝聚時「聚如霧」;暫時撤退、等候下次抗爭時機時「散如霧」。如果當局試圖以武力強硬鎮壓,也將應證那句老話:「子彈射不穿水。」(you can’t shoot water.)。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15歲香港少年被抓 保釋後的誓言網絡瘋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