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觀火星生活 倫敦「移向火星」展開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火星上的生活會是什麽樣呢?倫敦設計博物館的「移向火星」展上,人們可以看到英國設計師們,爲我們描繪的火星生活。

將人類送往火星,已不僅是科學家的新領域了,還是設計師們的研究課題。

此次展覽,展出了火星棲息地的模型,結構設計上已相對成熟了。外表呈圓頂狀或殼狀。這個充氣生活艙,具有屏蔽火星塵埃輻射的作用。

棲息地的關鍵是,材料的可持續使用性。科學家介紹說,這種地板是由竹子製成,家具是3D打印而成。

Hassell設計技術和創新負責人 Xavier De Kestelie:「我們必須考慮到使其持久耐用。外殼結構,保護罩由火星塵土製成。」

未來想要在火星上生活,人類應該穿什麼呢?一間倫敦時裝工作室,創造了這款名為「新視野」系列的火星服裝。它使用了NASA使用的,便於太空探索的輕質絕緣材料。

績效總監 Graeme Raeburn:「你真的可以再用嗎?可以修復嗎?有修復工具嗎?那上面有縫紉機嗎?」

雷伯恩表示,對火星的探索也將影響我們在地球上的生活。

績效總監 Graeme Raeburn:「實際上是在推進各種技術發展,電池,移動電話,材料科學,服裝都在被推動著。」

這看起來雖像是科幻小說中的景象,但同時展出的歐洲航天局火星探測器的完整模型,提醒著觀衆,「火星2020探測器」將於明年發射前往火星。

移向火星」展,將一直持續到明年2月23日。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