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老兵將聚華府 支持川普從敘利亞撤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川普總統從敘利亞撤軍的行動引發了巨大爭議,但很多保守派人士表示理解與支持。一些美國保守派老兵正準備下個月聚集華盛頓,向川普的撤軍政策致敬。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10月18日報導,一群保守派退伍軍人正準備前往華府,稱頌川普從敘利亞撤軍,並敦促共和黨人支持川普從阿富汗和其它中東國家撤軍的意向。

懷俄明州眾議院多數黨黨鞭泰勒•林德霍爾姆(Tyler Lindholm)正幫助組織11月中旬的這場聚會,屆時老兵們將在國家新聞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發表演講,併到國會遊說。林德霍爾姆在「9.11」事件發生時正服役於海軍。

林德霍爾姆表示:「如果您聽戰爭鷹派的聲音片段——他們說,您現在不能退出,因為會產生真空;我們將來也不會退出,因為會產生真空。如果您對這種胡說八道感到厭倦,請與您的國會代表聯繫。」

由於土耳其在美軍撤出後對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人發動了進攻,川普遭到民主黨人及不少共和黨人的批評,包括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國會甚至打算通過決議來阻止川普的中東政策。

但也有一些共和黨議員堅決支持從敘利亞撤軍,肯塔基州參議員保羅(Rand Paul)甚至公開批評格雷厄姆的外交眼光,聲援川普。

林德霍爾姆正尋求,在11月12日至13日訪問華府期間向他所在州的共和黨國會眾議員切尼(Liz Cheney)施壓。他說,參與者來自全國各地,一個名為「帶我們的部隊回家」(bringourtroopshome.us)的團體正在組織該項活動。

甚至連一名目前尚未參與11月聚會的曾在伊拉克服役的老兵考德威爾(Dan Caldwel)都說,他相信,最終將證明川普是正確的。

考德威爾表示,一旦圍繞這一行動的歇斯底里安定下來,人們會回顧當前的事件,把它視作新接近中東的開端。美軍從敘利亞撤出,這很好,總統可以抓住這一勢頭,從阿富汗撤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