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環球財經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新聞

1.由於空中客車公司在十五年以來接受了歐盟數以十億美元計的非法補貼,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通知有關行業,對部分歐盟商品征收10%和25%關稅的計劃將於周五如期生效。世界貿易組織於本周稍早已授權美國采取這一行動。

2.英國議會周六將就首相約翰遜與歐盟達成的新過渡協議進行表決,該協議會將現有貿易安排保留逾一年時間,在這期間將討論較長期的貿易壁壘問題。英國央行副總裁拉姆斯登表示,如果英國退歐過程比較順利,他認為有理由逐步上調利率。

3.亞洲股市於本周五下跌。因中美貿易戰損害了國內外的需求,中國公布第三季經濟成長幅度創近三十年來最低,雖然中國決策者有可能准備采取更多舉措以提振經濟,但分析師和市場人士表示,中國政府大規模寬松的空間相對較小。

4.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由於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帶來的影響不斷擴大,任何全球經濟增長反彈將可能被推遲,他暗示日本央行准備最早在本月放松貨幣政策。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楊揚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