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出重手 凍結18名中國人財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日前表示,已將18名中國交易員的財產凍結,因為他們通過市場操縱3000多隻美股非法獲利2.2億人民幣(3100萬美元)。

美國時間10月16日,美國證監會(SEC)網站發布消息稱,已將18名交易者的財產凍結,因為他們通過市場操縱獲得了超過3100萬美元的非法收益。

美國證監會文件顯示,這些交易者主要來自中國,他們通過人為推高或壓低股價獲取非法利潤。例如,他們利用多個帳戶下達幾筆小額賣出股票的指令,以壓低這隻股票的價格,再用其它帳戶大量買入該隻股票,並通過相似的方式賣出。

證監會表示,這些交易員操縱時間至少有6年之久,相信這種操作還在持續進行,這種操縱手法造成了那些成交量較小的股票突然受到追捧的假象。

證監會市場濫用部門主任桑索內(Joseph G. Sansone)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被告參與一項龐大的操縱計劃,並不遺餘力地逃避偵查,把交易放在幾家不同經紀公司開設的100多個不同帳戶,並提交偽造文件,以其他人名義開設新帳戶。

文件例舉的一個案例中,名為王某和隋某的交易員,涉嫌在2018年7月的兩個交易日內為Soul Entertainment公司,買賣6000股康乃狄克州電視和在線節目製作公司Chicken Soup的股份,賺取約6233美元非法利潤。

根據這份聲明,美國馬塞諸塞州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宣布對其中兩名交易者王嘉麗(音譯,Jiali Wang)和王小松(音譯,Xiaosong Wang)提起刑事訴訟。

18名中方涉案人員遭美起訴,可以說創下了近年來美股市場涉及中國交易員的最大案例。

根據新浪港股統計wind數據,截止9月28日,在美上市的中資企業累計226家,總市值達到1.55萬億美元。

6月份,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提出一項「公平法案」,要求加強對包括中資企業在內、在美上市的外國公司的監管,並將那些未能達到新要求的公司除名。

多家美媒9月下旬稱,川普政府(特朗普)正在考慮要求中企從美國證券交易所退市,並限制美方在華投資。

《路透》引述了解內情的消息人士披露,退市的想法是美方在這場曠日持久的貿易爭端中的最新施壓。促使川普政府考慮這一行動的原因,是對中企活動的安全擔憂與日俱增。

如果未來在美的這些中企被退市,意味著中企將不得不付出外匯來回購上市股票。若以美股中企需回購30%股份測算,一旦遭退市,中共將面臨逾4千億美元的外匯支出。這種情形對於已經無美元可用的中共而言,相當於金融核爆炸,系統性金融危機一觸即發。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