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80後火箭升官惹議 傳姑父是「國家領導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山東80後官員張輝,畢業僅5年就升至副廳級,引起外界廣泛質疑。在輿論聚焦後,中共山東省委組織部卻模糊回應。有大陸民眾則投書揭露,張輝火速晉升背後,得利於其姑父、中共原山東省委書記李建國

10月14日,中共山東省委組織部發布任前公示,80後中共濟寧市政法委書記張輝擬任設區市副廳級領導職務。 事件引發輿論廣泛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生於1980年6月的張輝,2002年畢業於山東經濟學院。畢業後進入濟南一街道辦任見習工作人員,在2006年至2008年連續3年連續被提拔,至2008年升任中共共青團山東省委副書記、黨組成員、省少工委主任。

這意味著,張輝從普通工作人員升至副廳級官員,僅用5年7個月。在升職速度上,也較為罕見。2007年的提拔離上一次僅差11個月,2008年的提拔比上一次僅差9個月。根據中共規定,相應層級提拔至少需要2至3年。

在連續提拔期間,消息稱,多名中共山東籍高官是張輝的親戚,「有背景」。

對此,中共山東省委組織部一名工作人員回應稱,相關信息已經記錄,會轉交給相關部門調查處理,處理結果是否公布,由相關部門決定。

陸媒稱,張輝父親是當地某縣林業局主官,母親是一名醫生。

新唐人網站10日收到大陸民眾投書,揭露張輝火速晉升背後,完全是其姑父、中共原山東省委書記李建國暗中違規提拔。內容是否屬實還有待核實。

中共前政治局委員李建國,曾為中共陝西省委前書記、天津市委副書記、陝西省委書記。2007年,李建國從陝西調任山東,出任中共山東省委書記,2008年調任北京,出任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人大祕書長。2012年11月15日,李建國晉升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

大陸民眾在投書中稱,張輝畢業於山東省經濟學院,是山東省內的一所普通高等院校。畢業後用了不到6年的時間,跨越了大多數從政人員三、四十年的路程。

張輝之所以能用這麼短的時間升到這麼高的位置,完全要得利李建國這個姑父對他這個外甥有著自己的規劃,他想在合適的機會將張慧提拔到重要崗位, 並期望其超越自己的成就。然而李建國2007年到山東任職,僅一年左右就離開了,他沒有料到這麼快就要走,非常急迫的尋找機會為張輝安排位置。

2007年與2008年,他將張輝安排到了在胡錦濤當政時期升遷最快的部門共青團,委以很高的職位,並在離開山東後買通了當時的省委書記姜異康,姜要為進京之路鋪墊便欣然答應。

就這樣2011年張輝進入了中共濟寧市委常委班列,成了區委書記。按照李建國的想法,張輝在濟寧干兩三年區長,直接干副書記,書記,便可以成為獨擋一方的小諸侯,並且在2013年又利用團派的力量為張輝做了最後一次調動做了濟寧的政法委書記……

由於習近平的不按照常理出牌的集權過程,打破了李建國的如意算盤,團派這個讓張輝一跳三級的身分,反而在新主子面前變得沒有分量,隨著李建國的退休,姜異康退居二線,張輝因此失去靠山與資本。

投書最後還說,張輝這些年執政,團職難以看到的成績,區委書記沒有建樹,這些年其除了對法輪功瘋狂的鎮壓外,就是維穩、劫訪,可以說是異常平庸。加上新的山東省書記劉家義上台沒幾天就扮演鐵麵包公,更不會去破格提拔張輝這種三級跳。

對於張輝快速提拔一事,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汪玉凱、竹立家兩位教授對陸媒說,張輝任用提拔明顯過快,屬於連續破格提拔。

中共黨報《學習時報》稱,一些地方在選拔使用年輕官員經常發生一些超常規行為,暴露主官賞識代替公認的官員選拔誤區。這種點將方式有很大局限性,容易造成因人設崗、任人唯親,滋長用人不正之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