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上演音樂戲劇 呼籲支持自由正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為紀念美麗島事件(又稱高雄事件)40週年, 由僑界團體舉辦的音樂戲劇「向為民主自由奮鬥的無名英雄致敬」將在洛杉磯長灘首演,以緬懷促成今日民主台灣的無名英雄,同時也透過戲劇,支持正在爭取民主自由正義的人們。來看報導。

音樂劇作者李豐旭表示,故事中心雖然圍繞一個虛構人物,但涉及的卻是一連串的真實事件,描述了台灣的民主發展。

音樂劇作者李豐旭:「我寫的劇,然後把音樂加進去,特別是請當地有舞台劇經驗的演員來演出,讓大家有一個時空上的有點錯亂,是白人演台灣人的故事,可是事實上我們想一下,爲了民主自由的奮鬥,所有族裔的人想的都是一樣的理想。」

戲劇雖然講述台灣的故事,但讚美追求自由民主的精神,呼應了當下香港民眾對極權壓迫的反抗。演出還特約洛杉磯香港論壇來分享他們的經歷。該劇作者李豐旭也指出,應該爲他們站出來發聲。

音樂劇作者李豐旭:「我們很難想象曾經這麼民主發展金融發展這麼好的香港,居然會回到台灣40年前一樣的情景,讓我們覺得有一點感傷,如果我們瞭解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有權利應該享受民主平等的時候,不管是新疆西藏或香港,我們都應該站出來幫他們發聲。」

主辦方表示,戲劇將於26日上演,感興趣的民衆前往觀看。

時間:10月 26日 7:00 PM
地點:First Congregational Church of Long Beach
241 Cedar Avenue, Long Beach, CA 90802
電話:626-569-0692
普通票$20,學生憑證免費,長灘居民憑證$10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