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證監會懲18名股票操縱者 主要來自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簡稱證監會)週三(10月16日)宣布,該機構已採取緊急行動,對18名交易者實施資產凍結,懲罰其圖謀操縱3,000多個在美國上市的證券、以獲取3,100萬美元非法收益的行為。

證監會官方網站10月16日報導,證監會表示,被凍結資產的18名交易者主要來自中國(中共)。他們通過製造交易興趣和活動的假象,操縱數千個低交易量證券的價格,人為地抬高或壓低股價,從而獲得非法利潤。

證監會在投訴中列舉了其相關行為。例如,交易者使用多個帳戶下達幾筆小額賣出的指令,以壓低這支股票的價格,然後再用另外一組不同的賬戶以人為低價大量買入該股票。在累積頭寸(position)之後,再通過相似手段以人為高價賣出。

證監會市場濫用部門(Market Abuse Unit)主管約瑟夫•桑松(Joseph G. Sansone)說,證監會指控被告參與了廣泛的操縱計劃,並竭盡全力逃避檢查。他們利用幾家不同經紀公司的100多個獨立賬戶進行交易,並提交偽造文件以利用他人的名義開設新賬戶。

不過桑松指出,儘管這些不法交易者非常努力,但證監會的工作人員仍然能夠發現這些看似無關的賬戶之間的聯繫,並揭露被告從事非法交易的協調模式。

與此同時,美國馬薩諸塞州地區檢察官辦公室也宣布,對其中兩名交易者——王佳麗(Jiali Wang,音譯)和王曉松(Xiaosong Wang,音譯)提起刑事訴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