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環球財經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新聞

1.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表示,由於貿易和投資流動下降的不確定性,世界銀行可能會再次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但是他沒有呼吁美國和中國解決貿易爭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周二發布的最新預測顯示,全球經濟增速下滑至2008-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最慢,主要原因是貿易衝突。

2.美國當局周三表示已凍結了18名交易員的資產,這些人主要是在中國,他們涉嫌國際市場操縱,數年來非法獲利超過3,100萬美元。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稱,這些交易員在過去六年裡操縱逾3,000檔美國上市證券;進行買賣以牟利,賺取非法利潤。

3.美國財政部周三公布數據顯示,日本8月美國公債持倉增加近440億美元,為2013年7月以來最大增幅。在日本國內公債收益率為負值的情況下,追求收益率的日本投資者搶進美國公債。中國削減美債持倉已經有一段時間,但大多數分析師認為,中國以減持美債做為貿易武器的可能性非常小。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