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國豬肉價格飆升 牽動全球肉價上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日前中共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最新數據統計顯示,今年9月份中國的豬肉價格再次大幅攀升。有法媒稱,中國豬肉價格的飆升,牽動全球豬肉價格都跟著上揚。非洲豬瘟導致中國豬肉供應嚴重短缺的問題再次成為全球媒體關注的一個話題。

據中共國家統計局在官網公布的統計數據,今年9月中國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上漲3%,創下六年來的新高。其中食品價格上漲11.2%,豬肉價格則再次大幅攀升,年同比增長69.3%,較8月上漲了46.7%。

豬肉是中國人消費最多的一種肉類,自從今年中國大陸多個地區相繼爆發非洲豬瘟以來,中國已撲殺生豬超百萬頭。受此影響,豬肉售價一路飆升,至今年8月,豬肉價格的漲幅已高達69.3 %

中國豬肉價格持續上漲,中國的消費者紛紛改吃牛、羊等其它肉品,結果導致牛肉價格在9月份上漲了18 %,羊肉上漲15.9 %。

法廣報導稱,中國豬肉價格的飆升,導致整體物價攀升,並帶動全球豬肉價格都跟著上揚。

法新社在相關報導中援引凱投宏觀分析師拉斯穆森(Martin Lynge Rasmussen)警告說,由於豬肉供應困難,預計中國大陸的消費者價格指數在「未來數月內仍將繼續攀升」。

為了避免出現豬肉缺貨恐慌,穩定社會人心,中共政府上個月釋出了三萬噸戰略儲備冷凍豬肉存貨,但輿論認為這只是杯水車薪。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