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即藝術!衛星影像展示太空俯瞰下的壯麗美景(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地球是人類生存繁衍的家園,更是宇宙饋贈給人類的藝術傑作。從太空俯瞰地球,山川河流、鹽灘冰川色彩斑斕,構成了一幅幅意想不到的壯麗畫卷。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近日發布的一系列衛星影像圖,把地球上各種地貌所構成的線條、光影、色彩之美,淋漓盡致地呈現在人們的眼前。

USGS發布的這一系列從太空視角拍攝的照片,主題名稱為「地球即藝術」(Earth As Art),現已推出第6期。USGS最初透過太空探測器與無人機收集拍攝這些影像事出於科學研究的目的,直到2000年初,終於有人發現了這些影像中包含的豐富的藝術價值,於是人們發起了「地球即藝術」圖片蒐集計劃。

美國海外領地巴美拉環礁。(圖片來源:USGS網站)

 

蘇丹西北部的「Jebel Kissu」沙漠。(圖片來源:USGS網站)
喬治亞州南部的Suwannee河。(圖片來源:USGS網站)
澳大利亞艾爾湖盆地。(圖片來源:USGS網站)

在這次公佈的第6期圖片中,美國海外領地、古老火山殘留下來的巴美拉環礁,呈現出如同巨大藍色寶石上雕刻的百花盛開的景象;蘇丹西北部的「Jebel Kissu」沙漠則被描述為一顆在暮色中燃燒、撞擊地球的小行星;冰島南部的「冰洪」景觀可見廣闊的冰川被大片鮮豔的紅色及黑色覆蓋,形成強烈的視覺衝擊……一幅幅壯麗的景色令人眩目而震撼。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