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團請願 促特首回應民間五大訴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三宣讀施政報告,社會民主連線成員當日在政府總部外請願,促特首切實回應民間五大訴求。

香港立法會復會首日,政府總部外佈置水馬陣、大批防暴警察嚴陣以待。有社民連成員戴上口罩、拉開巨大橫幅,到場外高叫口號,表示對《禁蒙面法》的不滿。

期間,社民連不滿警方設立的公眾活動區遠離立法會,雙方對峙期間,旁邊的防暴警察戴上頭盔。

多名社民連成員重申反修例示威者五大訴求,並且要求撤回《反蒙面法》和廢除《緊急法》。

社民連成員Jonny:「五大訴求,徹查警隊,真正撤回、反送中惡法。(《逃犯條例》)令市民很擔心,所有人身、營商環境都受到影響。(現在)打人的根本是濫權,香港人的生活完全沒有保障。」

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批評,過百萬香港人已表達五大訴求的聲音,林鄭卻一直聽不到,民眾不會因為林鄭拋出一些糖果就軟化要求雙普選的立場。

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她是北京欽點的傀儡,已經四個月了,她沒有響應人民的訴求。所以她要做到第一件事,就是滿足逾90%民眾的5大訴求。」

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二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參議院也表決在即。梁國雄希望香港人權法案通過後,能落實執行。

梁國雄:「現在,川普總統應該行動,我希望他不使用口頭的和平。」

新唐人記者韓納、Tal Atzmon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