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走上談判桌 美商務部長: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二(15日)在華府演講中表示﹐中共能夠來和美方談判並達成初步協議﹐主要是因為美國對華關稅的作用。

週二﹐商務部長羅斯談到上週達成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強調美國對華關稅的作用。

美國商務部長 Wilbur Ross﹕「我相信中國能夠來談判﹐主要是因為我們對他們加徵了大量關稅。」

羅斯認為﹐美國關稅對中國生產商有直接影響﹐讓許多公司將生產鏈加速遷出中國。

他談到﹐川普政府比以往任何一屆政府都更專注貿易﹐手段也和以往不同。

美國商務部長 Wilbur Ross﹕「這種轉變會帶來一些短期成本,但會有大得多的﹑長期潛在和可能的收益。」

專家認為﹐中國經濟結構性問題對美國及世界貿易﹐是前所未有挑戰﹐同時也帶來國安問題。

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副主席 Ronald Cass ﹕「一個集權政府﹐故意在國內利用其威權﹐管控經濟﹐影響國安﹐加強間諜及網絡盜竊。」

川普與習近平預計下月中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期間﹐簽訂貿易協議。美國是否會在12月15日對華加征新一輪關稅﹐仍是未知數。

美中之間雖已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專家認為﹐兩國之間貿易摩擦的根源並沒有得到解決。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