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連下滑 韓央行突降基準利率至1.2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韓聯社上午突發快訊,因應出口連續下滑,家庭債務升高,以及韓元貶值等的壓力下,韓國央行16日(週三)做出今年的第二度降息舉措,將基準利率下調至1.25%。

韓國央行將具有指標意義的7日附買回利率從1.5%,向下調降1碼(25個基點)至1.25%,追平歷年低點。

隨著全球經濟放緩的影響,各國央行一直在增加刺激措施,澳洲,印度和新加坡本月已採取行動。從目前為止的降息速度和幅度來看,韓國央行在降低利率方面一直持謹慎態度,因為它仍對利率過低帶來的金融風險保持審慎態度。

不過,韓國近期數據持續顯示經濟前景蒙上陰影,像是9月出口貿易連10個月下滑、8月工業生產萎縮大於預期,以及消費者物價已開始隨生產者物價同步下跌。

而今天再度做出降息舉措,凸顯韓國央行決策委員會內部為經濟提供進一步支持的緊迫感,尤其是在消費價格下降的背景下。

另外,儘管中美之間的休戰可能會舒緩全球貿易,但先前關稅戰的發展顯示,緊張局勢隨時可能迅速加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對韓國前景的看法日益悲觀,並將韓國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從先前的2.6%下調至2%。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