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將訪安卡拉 促土耳其簽停火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三將率團到訪土耳其,和該國總統商討停火協議。週一,美國宣佈對土耳其的嚴厲制裁,敦促其停止武力入侵敘利亞。

週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副總統彭斯週三將率團前往安卡拉,隨行的有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求(土耳其)停火。我們採取了你們可以想像的最強有力的製裁措施,制裁措施有很多。如果沒有效果,包括對鋼鐵徵收高額關稅,我們還有很多其他辦法。」

川普週一發推文,宣佈對土耳其進行嚴厲制裁,包括金融制裁、封鎖資產、禁止進入美國等。推文表示,土耳其的舉動將導致人道主義危機,甚至可能導致戰爭罪行。

美國財政部週一宣佈,對土耳其的國防部和能源部,以及土耳其國防部長、能源部長和內政部長實施制裁,封鎖他們在美國的個人資產。

彭斯週二表示,土耳其總統承諾不會攻擊邊境城市「科巴尼」。同一天,土耳其總統則表示,此次軍事行動是爲了完全消除恐怖組織,讓敘利亞難民返回家園。

土耳其將敘利亞的庫爾德人武裝視爲「恐怖組織」。而敘利亞的庫爾德人是美國在打擊伊斯蘭國的戰爭中的夥伴。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