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的高科技 日本最大電子產品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2019年度日本最大的高科技電子展,週二拉開帷幕。展會上不僅展示了最新科技,還體現了人們對未來的展望。

此次高科技電子展的主題是「連接社會,共同創造未來」,共有780多家公司展示了他們的最新產品。

想必大家對電影《阿凡達》都不陌生,那麼您見過「阿凡達」的系列機器人嗎?人們可以遠程控制它並與之互動。其中的一款雙臂機器人,用戶只要輕輕移動指尖,雙臂機器人便可靈巧地根據觸覺進行運動。

你看拿蘋果、水杯、卡片都不成問題。

還有一款名叫「newme」的機器人,它化身為立式平板電腦移動機器人。該平板電腦的頭部可以由人遠程操控。

製造商表示,這對於無法乘坐飛機出行的人特別有用。

ANA數字設計實驗室副總裁 吉田津田:「如果你不便出行,那麼你可以用意念控制機器人,帶你到想去的地方。從而得到身臨其境的體驗。這就是我們要實現的。」

再來看這款飛行器,有新興公司「rFlight」正在研發中。它可以實現起飛、降落,並為人們提供一種新的交通工具。

TE CONNECTIVITY 總經理 八木亞紀:「我們希望這架飛行器,能在不久的將來實現空中飛行,並能解決交通擁堵的問題。或者道路因災害被阻塞時,此機器可以實施救援。」

再來看這款機器,對於愛旅行的人相當實用。三菱電機展出了「SwipeTalk Air」。用戶只需說出自己想寫的內容,屏幕上就會瞬間呈現出3D文字。並且可以將日語轉換成他國語言,有10個語種之多。

三菱電機設計師 秋山琢美:「建築工地您可以使用此設備與他人共享視頻,提高工作效率。」

2019日本最大高科技電子展,將持續到10月18日。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